從公共交通開始 Waymap希望引導視力障礙者“到任何地方”

總部位於倫敦的 Waymap 希望從公共交通開始,希望幫助引導視力障礙者瀏覽他們周圍的環境。該公司表示剛剛在華盛頓特區的 3 個地鐵站完成了為期 2 周的封閉測試,並希望在 9 月之前在 25 個地鐵站和 1000 個公交站開始公開試驗。

從公共交通開始 Waymap希望引導視力障礙者“到任何地方”

Waymap 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湯姆·佩(Tom Pey)告訴 TechCrunch:“我們從試驗中了解到,這對盲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當你失去視力時,你就失去了探索的自由”,他在 39 歲時失去視力后創立了該公司。

他表示:“普通盲人通常情況下使用大約 2.5 條路線。而這意味着他們只可以去雜貨店和藥店。其原因是,當你失去視力時,你必須記住大量的信息,並將所有這些信息裝入你的大腦,這是相當困難的,同時還要努力利用你的主要行動能力來保證自己的安全。因此,我們所做的是取代人的記憶,讓人在路線方面獲得無限的記憶,然後讓他們憑藉自己的移動技能,去任何地方”。

從公共交通開始 Waymap希望引導視力障礙者“到任何地方”

當然,隨着公司規模的擴大,“去任何地方”都是長期目標,但就短期而言,Waymap 先從公共交通開始,然後再擴展到博物館、酒店、醫院或其他公共建築等地方。該公司已在世界各地試用其技術,但華盛頓特區將是第一個部署該應用的整個城市。

Waymap 應用程序向用戶提供免費的音頻分步指示,在3英尺範圍內準確地引導他們。當Waymap說”一步一步”的時候,它真的是這樣,因為這家初創公司不使用GPS來追蹤用戶;它利用智能手機的慣性測量單元傳感器–磁力計、加速度計和氣壓計–來獲取數據,如某人走路的速度,他們的步態是什麼樣的,他們是否在上樓梯或下樓梯。

這些數據然後被輸入Waymap自己的算法,該算法依靠貝葉斯統計學,根據用戶的下一步行動,噴出5000個可能的位置,並根據概率計算出他們可能在哪裡。該算法與Waymap的”地圖匹配”算法一起運行,以便向用戶提供準確的指示。

Pey 說:“我們的算法是記錄你用於行走的動能,這使我們能夠了解你行走的大致速度和可能的步長。一旦我們知道了速度或步長,而且我們知道你在哪裡,算法就會以99.999%的確定性計算出你的下一步將在哪裡”。

(0)
上一篇 2022-06-17 11:18
下一篇 2022-06-17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