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太空中奇異“藍斑”可能是由銀河系的 “翻肚皮”引起

天文學家在太空中發現了奇異的“藍斑”。這些藍斑是由年輕的藍色恆星組成的星團,它們跟任何母星系隔離,這表明它們是由銀河系的“翻肚皮”形成。通過利用哈勃和甚大天線的觀測,研究人員在處女座星系團中發現了五個這樣的藍球。

研究:太空中奇異“藍斑”可能是由銀河系的 “翻肚皮”引起

它們似乎是一種新型的恆星系統,只由年輕的藍色恆星組成並以一種不規則的模式分佈着。這是一個相當奇怪的安排–它們如何跟任何較年長的恆星隔離開來是一個謎。但它們確實是孤立的–因為最近的可能的母星系在數百光年之外。

研究小組通過仔細檢查后發現了更多關於藍色小球的怪異之處。光譜顯示,這些系統中很少有原子氫氣,這很奇怪,因為那是形成恆星的一個關鍵成分。

“我們觀察到大多數系統缺乏原子氣體,但這並不意味着沒有分子氣體,”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Michael Jones說道,“事實上,一定有一些分子氣體,因為它們仍在形成恆星。大部分年輕恆星和少量氣體的存在預示着這些系統最近一定失去了氣體。”

這些年輕的恆星還被發現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這表明這些系統一開始是在大得多的星系中,那裡已經有幾代恆星的誕生和死亡。但它們的年輕年齡和跟任何可能的母星系的隔離表明它們很快就失去了氣體。因此,天文學家們假設,這是在一個叫做衝壓壓力剝離的過程中發生的。

Jones說道:“這就像你翻着肚子進入一個游泳池。當一個星系翻着肚皮進入一個充滿熱氣的星系團時,它的氣體就會在它身後被擠出。這就是我們認為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創造這些物體的機制。”

研究小組預測,最終,這些藍色恆星系統可能會分裂成更小的恆星團,然後進一步擴散到處女座星團中。

(0)
上一篇 2022-06-16 17:41
下一篇 2022-06-16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