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千輛的保時捷、賓利貨輪失火 大眾汽車損失或超17億元

近日,一艘名為“Felicity Ace”的汽車運輸船,裝載有近4千輛保時捷、賓利、奧迪、蘭博基尼和大眾汽車,在大西洋中部的亞速爾群島附近突發火災,引起全球網友關注。據報道,截止到2月22日,船上的明火基本消除,但貨艙內仍有滾滾濃煙冒出,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幾個小時,該艘貨輪上的大火已經平息,但該艘貨輪上仍存在風險,船艙內的電動汽車鋰電池可能還在燃燒。”

近4千輛的保時捷、賓利貨輪失火 大眾汽車損失或超17億元

根據早前大眾美國分公司的一份內部郵件顯示,該艘貨輪船上載有大眾、奧迪、蘭博基尼、保時捷、布加迪等大眾集團旗下新車共計3965輛。

其中包含1100輛保時捷、189輛賓利、奧迪及蘭博基尼、大眾ID.4等各種車型,但如今,大眾汽車仍不願意透露具體的車型和數量。

上周五,葡萄牙海軍方面表示,多方已派出海上救援專家在空中視察現場,幾艘救援船也在前往事發地。

由於船艙內載有電動汽車,加大了消防救援的滅火難度,必須有專業設備才能真正撲滅大火。

據悉,該艘貨輪的救援任務預計在本月23號左右才能正式開始,數百人的救援小組即將前往事發海域,目前仍不能判定火災最早是否由船艙內的電動車引起。

最終的解決方案是隨着火勢強度的減弱,相關消防隊和技術人員登上該艘貨輪,將其拖到歐洲或巴哈馬群島進行專業的撲滅工作。

關於此次大眾汽車的經濟損失,一位名為帕特里克·安德森的美國經濟學家估算稱,大眾汽車或將因此次事故面臨2.8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7.8億元)的損失。

(0)
上一篇 2022-02-22 12:27
下一篇 2022-02-22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