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一些鳥類也會食用松露 其類似於色彩鮮艷的漿果

據CNET報道,已經有一些證據表明,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哺乳動物也在享受美味真菌——松露。動物可以通過在野外掉落糞便時散播松露孢子。近日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研究,表明一些鳥類經常食用松露。

3URYG_AXNB5(I[3AGRP~]_Y.png

但上周四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的這項研究說,“美食家”chucao tapaculos和black-throated huet-huets享用的松露並不像人類所知道和喜愛的品種那樣。事實上,有相當多的松露品種與人類食用的松露品種完全不同。這些鳥類尋找的松露很可能不會吸引人類,它們類似於色彩鮮艷的漿果。

據資深作者、佛羅里達大學植物病理學系副教授Matthew E. Smith說,發現松露是這些鳥類最喜歡的食物是在他早期在巴塔哥尼亞的一個研究項目中出現的。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在森林裡工作,扒開土壤,挖出松露,我們注意到這些鳥一直跟着我們,查看我們擾亂土壤的地方。”

OX%DC_MTPS_~RPTIU~WA{$M.png

他繼續說:“然後我們發現松露被啄出了一大塊。”該研究的第一作者Marcos Caiafa稱:“甚至看到一隻鳥當著他的面吃了一塊松露。所有這些促使我們問,這些鳥是在尋找松露嗎?”

在觀看了這些鳥類尋找和食用類似蘑菇的松露的驚人經歷后, Caiafa和Smith對這個謎團進行了更深入的挖掘。他們檢查了鳥類的糞便,看是否存在松露的DNA。

“基於DNA的飲食分析令人振奮,因為它為生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提供了新的見解,否則很難直接觀察到,”該研究的合著者之一、Smith實驗室的前研究員Michelle Jusino說。

Jusino表示:“由於取樣糞便不會對目標物種產生負面影響,我認為這些方法對於未來研究和保護常見和稀有物種是非常寶貴的。”

經過分析,42%的chucao tapaculo糞便和38%的huet-huet糞便被證明有松露的具體DNA證據 — 這些鳥類顯然一直在啄食這些色彩鮮艷、略帶泥土味的松露。然後,研究小組使用熒光顯微鏡檢查后發現,在糞便中的孢子仍有活力。這意味着鳥類正在將松露孢子傳播到新的地區。

9628d490ad738e5.jpg

研究人員還說,這些真菌在森林生態系統中具有重要作用。它們有助於樹根的定植。

Caiafa解釋說:“這些真菌形成菌根,這是一種關係,真菌幫助植物吸收養分,以換取植物的糖分。”展望未來,研究小組的目標是解讀為什麼所研究的松露在審美上與明亮的漿果相似。他們懷疑這是由於一種進化的適應性。

(0)
上一篇 2021-11-02 10:14
下一篇 2021-11-02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