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極端高溫導致大量冷杉枯亡 聖誕樹價格恐大漲

綜合美媒報道,近日,美國多地持續遭遇熱浪和乾旱襲擊,給許多樹木的生長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甚至威脅到在太平洋西北地區種植的大量聖誕樹,這或導致今年聖誕樹價格的上漲。

P_6LTP[J(%S_(N`DU[~J2[B.png

據報道,乾旱和極端高溫可能會導致聖誕節可供選擇的樹木減少。“對於聖誕樹農來說,這真的是一個糟糕的時期,這可能是我們度過的最糟糕的一年。”在美國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擁有並經營農場的馬特·弗羅說。

弗羅和他的妻子達娜表示,他們無法相信最近的高溫造成的損害。“我們知道會有一些損害,特別是對大冷杉和諾貝冷杉,但我真的沒想到諾曼冷杉也會受到這樣嚴重的損害。”達娜說。

在太平洋西北地區,每年都會種植許多聖誕樹,創紀錄的高溫正在影響下一季的收成。

JK4X}GBEWTGJ0`O}$V1@L(9.png

弗羅夫婦表示,即使在低海拔地區表現更好的樹木也死去了,他們感到無助。

“我們坐在這裡看着我們已經種植了六年多的樹木。每年你修剪、施肥,你付出勞動力成本,你看着它們都在一天內死亡。”達娜說。

弗羅夫婦說,他們計劃在這個假期出售的聖誕樹已經損失了大約一半,而且像他們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

俄勒岡州立大學推廣服務中心的格倫·阿倫斯表示,與被森林冠層遮蔽的樹木相比,暴露在高溫下的樹木可能遭受的損失最大。

目前,美國與加拿大西部正處於2021年的山火季,美國西部12個州有超過70場山火持續蔓延,多州進入緊急狀態,加上今年旱情嚴重並遭遇罕見“高溫穹頂”現象,美媒形容2021年山火季是“歷來最嚴峻”。

                                   

(0)
上一篇 2021-07-19 11:32
下一篇 2021-07-19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