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2芯片Geekbench跑分曝光:CPU溫和改進 GPU大漲50%

儘管蘋果在 WWDC 2022 期間發布了搭載全新一代 M2 芯片組的 MacBook,但卻沒有相較於 M1 的詳細改進。現在,有關 M2 的首批 CPU / GPU 基準數據終於放出 —— 可知雖然 CPU 性能提升相對有限,但 GPU 圖形性能改進卻更加亮眼。

1.jpg

(via WCCFTech)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表明,M2 單核 / 多核成績分別為 1919 / 8928 分。

測試設備配備了 16GB LPDDR5 內存,且 CPU 基礎頻率為 3.49 GHz 。

● M2 —— 單核 1919 / 多核 8929

● M1 —— 單核 1720 / 多核 7474

2.jpg

M2 較 M1 —— 單核提升 + 12%,多核提升 +19% 。

需要指出的是,這裡的 M1 和 M2 都具有 4 個性能 CPU 核心 + 4 個節能 CPU 核心。

但無論採用了怎樣的內核數量組合,蘋果都有在 WWDC 2022 期間提到 —— M2 架構改進意味着用戶將看到顯著的性能提升。

M2-CPU-scores.jpg

M2 – CPU Geekbench

圖形方面,M2 可配備多達 10 個 GPU 核心,最終其在 Metal 基準測試項目中拿到了 30627 分、較 20440 分的 M1 提升近半。

顯然,蘋果為 M2 配備的高頻“統一內存”,也在其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 控制器具有高達 100 GB/s 的帶寬、領先 M1 達 50% 。

M2-Metal-GPU-score.jpg

M2 – GPU Geekbench

其次是架構方面的改進:雖然 M2 SoC 沿用了台積電 5nm 工藝,但蘋果還是宣稱其 CPU 性能較 M1 提升了 18%(多核實測 +19%)。

在多種測試場景下,M2 相較於 M1 的提升都相當顯著。不過 Geekbench 測試工況畢竟相對片面,猶豫是否購入 2022 款 MacBook 的朋友,還請耐心的等待更詳細的測試報告。

(0)
上一篇 2022-06-16 09:41
下一篇 2022-06-1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