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蘋果在歐盟遊說上花費了350多萬歐元

據外媒報道,據稱,蘋果花費了350多萬歐元遊說歐盟機構,因為這家公司的各個業務部門現在都受到了一連串的反壟斷調查。由Corporate Europe Observatory and LobbyControl發布的一份關於大型科技公司對歐洲政治影響的深度報告估計,蘋果在針對歐盟實體的遊說活動上花費了350萬至375萬歐元。

報告:蘋果在歐盟遊說上花費了350多萬歐元

蘋果的支出排在這份榜單的第六位,排在Google、Facebook、微軟、拜耳和殼牌之後。據報道,Google、Facebook和微軟的遊說預算分別為580萬歐元、550萬歐元和530萬歐元。

在說客方面,蘋果相當於約有4.5名全職說客,他們處於遊說力量的上層。在基礎設施提供商領域,華為以19名FTE遊說者領先,Facebook則以14名FTE遊說者。Google和亞馬遜的FTE說客數量分別5.5名和5名。

大型科技公司還將遊說職責外包給諮詢公司。根據該報告:蘋果在歐盟遊說上花費了350多萬歐元

報告,Google、蘋果、亞馬遜、Facebook、微軟和高通在2019年和2020年被調查的所有企業中對遊說諮詢的依賴程度最高。Google在12家諮詢公司上花費了128萬歐元,蘋果和高通也都都花費了130萬歐元。

蘋果並不以其遊說能力而聞名,由於最近對其業務審查的增加,這家公司最近開始認真投資於跟政府機構的接觸。例如,2019年,這家科技巨頭在美國的投資只有740萬美元,跟Facebook、亞馬遜和Google在同一時期的投資相比微不足道。

在歐盟,蘋果因其對App Store、Apple Music、智能家居技術等的管理而受到密切關注。今年4月,歐盟發現蘋果違反了其法律。

(0)
上一篇 2021-09-01 15:47
下一篇 2021-09-01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