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的冰冷衛星歐羅巴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發生掩星事件

據BGR報道,木星的冰冷衛星——木衛二歐羅巴本月將發生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情。本月晚些時候,這顆衛星將從一顆遙遠的恆星前面經過,從地球的視野中遮擋住一顆遙遠恆星的光芒。雖然這類掩星事件經常發生,但由於歐羅巴在事件發生時的位置,這一次將是獨一無二的。當它發生時,歐羅巴將完全遮住這顆恆星,使其沐浴在黑暗中。

europa.webp

雖然掩星事件在太空觀測中並不罕見–月食經常發生–但像這樣的事件卻相當罕見。這是因為當歐羅巴在本月晚些時候遮住這顆恆星時,它也將沐浴在木星的陰影下。

因此,當這顆衛星在遙遠的恆星面前移動到一定位置時,它將是完全黑暗的。這將產生一種變暗的效果,讓人覺得這顆恆星好像真的從視野中消失了一樣。歐空局說,這是一種獨特的掩星事件,對非洲某些地區的觀星者來說應該是一種享受。

此外,歐羅巴進入位置遮住一顆恆星也將使科學家們獲得新的數據,用於歐空局對木星冰冷衛星的研究。該任務的觀測工作將於2031年航天器抵達衛星時開始。

jupiter-solar-eclipse-from-ganymede.webp

歐空局正在努力進行其木星冰月探測器 (JUICE)任務。而該航天局認為,這一事件也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星光如何與衛星周圍的氣體包層相互作用的信息。

對於這個即將發生的歐羅巴將隱藏一顆恆星的事件,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是由一個研究銀河系各種恆星位置的星圖任務所預測的。

這也不是蓋亞第一次預測掩星事件了。在此之前,它預測了涉及木星所有四個最大衛星的掩星事件。不過,沒有一次與歐羅巴“藏匿”恆星類似。

這種事件之所以可能,是因為木星的陰影將完全覆蓋歐羅巴。當它這樣做的時候,除非陽光照射到它,否則這顆衛星將是看不見的。而且,由於木星完全擋住了太陽,衛星本身也將幾乎消失在夜空中。

當然,此次掩星事件只能從地球表面的一小部分地方看到。只有從博茨瓦納、納米比亞和津巴布韋等非洲國家才能看到這一事件。

(0)
上一篇 2022-06-16 09:41
下一篇 2022-06-1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