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在Linux 5.19中為Arc Graphics實現了重大的驅動改進

今天,英特爾開源工程小組向DRM-Next提供了最初一批”DRM-intel-gt-next”更新。這批DRM更新的選擇將進入Linux 5.19的遷移。該拉動請求預計將為最新的Linux內核提供額外的更新和優化,將於今年推出。英特爾開源團隊為Linux 5.19的合併請求發送了新的更新,為Linux操作系統增加了重要的圖形驅動改進。

2022-03-30_20-12-23.png

最新的更新改進了英特爾ARC DG2和Alchemist圖形,包括兩個新的用戶API,第一個支持讀取二進製表的過程,並從固件blob中描述GPU的配置。第二個內含物允許為具有多圖能力的平台提供額外的API sysfs援助。

Linux新聞和信息網站Phoronix的所有者Michael Larabel指出,Linux 5.19將是英特爾對該公司下一代圖形技術的DG2和Alchemist完成支持后的第一個構建版本。

利用intel_gpu_top指令,在用戶層面上可以訪問GPU使用情況,這將使最新內核的用戶友好度越來越高。這些變化花了近四年的時間才完全應用到Linux中,特別是在過去若干年中多次遭遇代碼凍結的情況下。

ACM_Group_Front-Flat_No-Shadow-scaled.jpg

來自英特爾的最新更新是對英特爾驅動程序中的幀緩衝區引腳邏輯的改進和增強,以支持Wayland的Weston合成器。現在,用戶將能夠在8K分辨率質量的顯示器上體驗到60 FPS的渲染效果。

英特爾的圖形微控制器,即英特爾GuC也出現了增強改進,以便在GPU停滯時允許處理錯誤捕獲狀態,並進一步為Alchemist和DG2架構做準備。

圖形系統控制器支持,或稱GSC將幫助英特爾的獨立顯卡管理固件、確保媒體路徑,以及其他類似的工作。

英特爾啟動了許多錯誤修復工作,例如修復了在Tiger Lake和較新的處理器上利用幾個不同的媒體引擎時出現的GPU卡死。

英特爾DRM和KMS圖形驅動再次被重構,以便在非x86系統上實現更多的兼容性。英特爾表明,這種兼容性被推后,以允許較新的技術保持更重要的焦點,但並沒有忘記一些仍可在市場上獲得的舊技術。然而,隨着服務器加速器和獨立顯卡變得越來越普遍,英特爾推動使他們的驅動程序可以用於其他Linux支持的架構,如AArch64和RISC-V,這對開源用戶來說是一個好跡象。

這裡可以看到Linux 5.19的新更新,它顯示了最近添加到DRM-Next的內容:

https://lore.kernel.org/dri-deve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4-29 22:24
下一篇 2022-04-29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