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因延遲披露Twitter持股情況被起訴

據報道,馬斯克因延遲披露Twitter股份持有情況而被該公司一名股東起訴。該股東聲稱,馬斯克延遲披露其擁有這家社交媒體公司5%以上的股份,人為地壓低了股價。周二,這位名為Marc
Bain
Rasella的Twitter股東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起訴馬斯克證券欺詐。他正在尋求代表在3月24日至4月1日期間出售Twitter股票的投資者。

馬斯克因延遲披露Twitter持股情況被起訴

4月4日,馬斯克透露他收購了Twitter的9.2%股份,從而成為這家社交媒體平台的最大股東。受該消息提振,Twitter收盤大漲超27%。證券備案文件顯示,馬斯克在3月14日完成了這筆交易。

對此,馬斯克不予置評,而Twitter也拒絕就該起訴訟置評。

此前美國多名前證券監管官員和學者表示,馬斯克在收購Twitter的9.2%股份的過程中可能錯過了關鍵的披露截止日期,因此有可能再次違反了美國證券法。

美國證券法要求,如果投資者買入一家公司的5%或更多股份,那麼應該在交易的10天內披露信息。對馬斯克的這筆交易來說,披露的截止日期是3月24日。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教授Urska Velikonja表示,如果超過了截止期限還沒有披露信息,那麼每次違規的民事罰款將高達207183美元。

一些專家認為,SEC有可能基於交易流程中的瑕疵,對馬斯克的其他問題進行更多的處罰。密歇根大學法學院教授Adam Pritchard表示:“這並不是所謂的灰色地帶。馬斯克買入大筆股份,但沒有在10天內披露。這是一種違規行為。因此站在SEC的角度,這是一起重要事件。”

(0)
上一篇 2022-04-13 06:43
下一篇 2022-04-13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