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喬布斯發布初代iPhone的15周年紀念日

今天是1月9日(美當地時間),這意味着自蘋果前CEO史蒂夫·喬布斯站在加州舊金山的Macworld博覽會的舞台上讓世界第一次看到了iPhone–這款設備後來改變了一切–已經過去了15年。

今天是喬布斯發布初代iPhone的15周年紀念日

最初的iPhone還是一個小東西,它有一塊3.5英寸的LCD顯示屏、一個普通的Home鍵、一個厚厚的機身、巨大的邊框、一個三星處理器和一個200萬像素的攝像頭,但它仍不同於當時市場上的任何其他產品。

當時的智能手機依靠有限的顯示面積、基於硬件的鍵盤和手寫筆進行屏幕互動,但iPhone與眾不同,因為它的物理按鈕數量有限,其依靠的是多點觸控顯示屏,這對於用戶來說顯得更加親切、互動性更強。

喬布斯將iPhone描述為集三種革命性產品於一身:帶觸摸控制的iPod、電話以及突破性的互聯網通信設備。“今天,蘋果將重新發明手機,”喬布斯曾這樣說道。

今天是喬布斯發布初代iPhone的15周年紀念日

自2007年以來,蘋果一直引領着手機設計、決定了智能手機必須具備的特性和功能並激勵着其他製造商跟隨其腳步。諸如Touch ID、Face ID、圓潤的設計和令人難以置信的相機技術等功能使蘋果保持了競爭力,多年來它還帶來了其他的改進。

沒有其他智能手機製造商能與蘋果的硬件和軟件的深度整合或其無與倫比的芯片設計相提並論,這就是iPhone能夠繼續成為全球大量人口的首選智能手機的原因。

蘋果在2021年1月表示,全球擁有超10億部活躍的iPhone,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而iPhone的成功促使蘋果成為世界上第一家估值超過3萬億美元的公司。

每年,蘋果都會設法讓消費者對一個有15年歷史的產品的迭代感到興奮。iPhone 14的更新非常有希望,其中包括首次採用無凹槽設計,據悉,蘋果將採用打孔式顯示屏從而提供更多可用的屏幕空間。

今天是喬布斯發布初代iPhone的15周年紀念日

此外,iPhone 14還有其他讓人期待的東西,像性能應該會比以往更快的A16、5G的改進及創新的安全功能–如汽車碰撞檢測和衛星支持在手機信號不可用時報告緊急狀況。

蘋果在探索iPhone之外的未來還在為智能手機可能被淘汰的那一天做準備。第一款AR/VR頭套可能會在2022年亮相,雖然它將會是笨重、昂貴的且專註於VR體驗,但我們可以期待蘋果在頭套體驗上進行的迭代和改進–直到某種頭戴式可穿戴設備成為不可或缺的東西。

今天是喬布斯發布初代iPhone的15周年紀念日

(0)
上一篇 2022-01-10 08:39
下一篇 2022-01-10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