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被駁回 Uber等拼車公司在認定司機身份問題上受挫

北京時間6月15日早間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二,馬薩諸塞州最高法院駁回了一項提案,其內容是讓選民對是否應該將基於應用的拼車和送貨司機視為獨立承包人而非員工這一問題進行投票。對Uber和Lyft 等拼車公司來說,這項提案被駁回是個挫折。

提案被駁回 Uber等拼車公司在認定司機身份問題上受挫

馬薩諸塞州最高法院的法官一致同意作出上述裁決,這對勞工活動人士來說是一次勝利,他們之前努力試圖阻止這項提案出現在11月的選民投票中,原因是其認為該提案存在漏洞,將給司機帶來低於最低工資的薪資水平。

法官斯科特·卡夫克(Scott Kafker)表示,這項由一個拼車行業支持下的聯盟提議的投票問題走得太遠,其中包括了一項“措辭含糊”的提案,而這項提案將限制Uber和Lyft這兩家公司對司機事故的責任。

他表示,這意味着薩諸塞州總檢察官、正在競選州長的民主黨人馬莫拉·希利(Maura Healey)之前錯誤地認定該提案符合州憲法的要求。

支持對上述問題進行投票的組織名為“Flexibility & Benefits for Massachusetts Drivers”(馬薩諸塞州司機的靈活性和福利),這是一個由拼車行業提供資助的組織。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對反對者在法庭上挑戰這項措施之舉提出了批評,稱其試圖“顛覆民主進程”。

儘管希利起訴了Uber和Lyft,挑戰其將司機認定為獨立承包人的說法,但她在此前還是同意了對這個問題進行投票。希利發表聲明稱,她將繼續努力,確保司機擁有“與所有其他員工一樣的權利”。

這項行業支持的提案提議為Uber、Lyft、Insta和DoorDash等公司的20多萬名基於應用的司機設立相當於州最低工資120%的收入下限,也就是2023年時薪18美元(不含小費)。

如果司機每周工作至少15個小時,那麼這些公司將被要求支付醫療津貼。另外,司機還可以獲得帶薪病假、帶薪家屬假和醫療假。

加州選民在2020年通過了一項類似的行業支持的措施,將基於應用的司機視為獨立承包人,並可享受一些福利,但後來一名法官裁定該措施違反了該州憲法。

(0)
上一篇 2022-06-15 08:20
下一篇 2022-06-15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