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因車身貨拉拉貼紙被罰叫屈:不貼公司罰 貼了城管罰

因為業務已經鋪開到全國各地,不少城市的朋友,肯定也在大街上見過,一些麵包車車身上貼着“貨拉拉”字樣,跑到各個小區、村莊拉貨。不過,對於貨拉拉司機來說,因為“貨拉拉”這三個字,卻成為他們的一項新的“被罰錢”理由(視頻)。

http://img01.cztv.com/201905/16/98b472c92f6d6881864254977d5bd0fe.png

近日,上海寶山區的一位貨拉拉司機,被顧村鎮城管執法人員攔下,並被進行處罰。原因是他的車輛,未經許可在車身張貼“廣告”。而他們所說的廣告就是“貨拉拉”這三個大字,對此,司機表示不服。

執法人員向司機詢問:“你貼這個大字,一年他們給你多少錢”。司機表示:“一毛錢都沒有,是貨拉拉公司強制要求貼的。”

執法人員表示,貼車身廣告,需要市容綠化局申報,個人不能擅自貼車身廣告。

對此,貨車司機表示,這個是貨拉拉公司去申報的,他個人沒法申報。執法人員要求他提供申報證明。

貨車司機有苦說不出,因為他又不是貨拉拉的官方工作人員,自然也就無法提供申報證明。

http://img01.cztv.com/201905/16/96b4faf48caa9e26622b9ea79eee763c.png

執法人員表示,現在拿不出來就是沒有,對貨車司機進行行政處罰。如果對處罰結果不認可,可以去市容綠化局申訴。

他們也只是依法辦事,根據《上海市流動戶外廣告設置管理規定》,除軌道交通車輛、公共汽電車、出租車和貨運出租車外,禁止利用其它車輛設置經營性戶外廣告。

司機對此感到很委屈,“不貼公司罰,貼了城管罰”。

10月21日,貨拉拉客服表示,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若因車貼問題被罰款,司機可在30天之內攜帶罰款憑證到公司處理。

事實上,幾乎全國各個城市的貨拉拉車輛,都在車身上張貼有“貨拉拉”宣傳字樣,而貨拉拉在業務面鋪開如此廣的情況下,還沒有對此類問題做出合規處理,着實不應該。後續,我們也會保持關注。

(0)
上一篇 2021-10-21 18:48
下一篇 2021-10-21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