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破解空氣污染如何導致癌症的問題 完全改變了對腫瘤如何產生的理解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破解了空氣污染如何導致癌症問題,這一發現完全改變了我們對腫瘤如何產生的理解。倫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研究小組表明,空氣污染不是造成損害,而是喚醒了舊的受損細胞。

著名專家之一Charles Swanton教授說,這一突破標誌着一個“新時代”。而且現在有可能開發出能阻止癌症形成的藥物。這一發現可以解釋數百種致癌物質是如何作用於人體的。

癌症的經典觀點是從一個健康細胞開始的。它的遺傳密碼或DNA獲得越來越多的突變,直到它達到一個臨界點。然後它就變成了癌症,並且不受控制地生長。

但是這個想法有問題:癌症突變在看似健康的組織中被發現,而且許多已知的致癌物質–包括空氣污染–似乎並不損害人們的DNA。

那麼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在倫敦大學學院工作的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不同想法的證據。損傷已經存在於我們細胞的DNA中,隨着我們的成長和年齡的增長而被吸收,但需要有東西來觸發,使其真正變成癌症。

這一發現來自於對非吸煙者患肺癌原因的探索。絕大多數的肺癌是由吸煙引起的,但在英國,每10個病例中就有一個是由空氣污染引起的。

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專註於一種叫做細顆粒物(被稱為PM2.5)的污染形式,它遠遠小於人類頭髮的直徑。

_116904734_science_hair_graphic-nc.png.webp

通過進行一系列詳細的人體和動物實驗,他們的研究表明:

  • 空氣污染程度較高的地方有更多非吸煙引起的肺癌;

  • 吸入PM2.5會導致肺部釋放一種化學警報–白細胞介素-1-β;

  • 這將導致炎症,並激活肺部的細胞,以幫助修復任何損害;

  • 但是,在50歲的人的肺部,每60萬個細胞中就有一個含有潛在的癌症突變;

  • 這些細胞是隨着我們的年齡增長而獲得的,但看起來完全健康,直到它們被化學警報激活並變成癌症。

重要的是,研究人員能夠通過使用一種阻斷警報信號的藥物,阻止暴露於空氣污染的小鼠形成癌症。

這一結果是一個雙重突破,既能了解空氣污染的影響,又能了解我們如何獲得癌症的基本原理。

研究人員之一Emilia Lim博士說,從未吸煙但卻患上肺癌的人往往不知道原因。她說:“給他們提供一些關於這種情況可能發生的線索,真的非常重要。”

“這非常重要–世界上99%的人生活在空氣污染超過世衛組織指導方針的地方,所以它真的影響了我們所有人。”

但研究結果也顯示,僅有突變並不總是足以導致癌症。它可能需要一個額外的元素。

Swanton教授說這是他的實驗室遇到的最令人興奮的發現,因為它 “實際上重新思考了我們對腫瘤是如何啟動的理解”。他說這將導致一個分子癌症預防的“新時代”。

如果你生活在一個嚴重污染的地區,服用癌症阻斷葯的想法並不完全是幻想。醫生們已經在心血管疾病中試用了一種白細胞介素-1-β藥物,並發現,完全是偶然的,它們可以減少肺癌的風險。最新的發現正在歐洲腫瘤醫學會的一次會議上向科學家們展示。

Swanton教授在會議上對BBC說:“污染是一個可愛的例子,但是在未來10年內,還會有200個這樣的例子。”

他說,我們需要重新思考,即使是吸煙也會導致癌症–這只是煙草中的化學物質造成的已知DNA損傷,還是煙霧也會導致炎症?

奇怪的是,變異的DNA是不夠的,癌症需要另一個觸發因素來增長的想法是由科學家Isaac Berenblum在1947年首次提出的。

“從哲學上講,這很吸引人。”Emilia說:“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生物學家在75年前就已經完成了這項工作,而它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了。”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首席執行官Michelle Mitchell強調:“吸煙仍然是導致肺癌的最大原因。”但她補充說:“科學需要多年的艱苦工作,它正在改變我們對癌症發展方式的思考。我們現在對肺癌背後的驅動力有了更好的了解。”

(0)
上一篇 2022-09-15 09:13
下一篇 2022-09-15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