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新增病例逐漸呈下降趨勢 美國多州解除口罩強制令

隨着美國的新冠肺炎日均新增病例逐漸呈下降趨勢,美國各州正逐步放寬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所下達的口罩強制令規定。馬薩諸塞州2月9日宣布將於28日解除面向學校和兒童保育機構的口罩強制令,伊利諾伊州預計也將於9日晚些時候宣布有關放寬口罩強制令的相關政策。

日均新增病例逐漸呈下降趨勢 美國多州解除口罩強制令

紐約州長霍楚9日上午發布會宣布,從11日開始解除商業活動室內口罩強制令,但各地可自行根據情況決定是否持續口罩令。此外,仍然要求學校持續口罩強制令。

但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不同場所對於防疫措施的放寬需要有“不同的考慮”,他需要等有關防疫方面的更新建議才會考慮是否放寬面向飛機、火車和公共汽車等公共交通設施的口罩強制令,目前面向美國公共交通設施的口罩強制令的有效期限將延續至3月18日。


當地時間2月9日,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的數據,美國目前有9992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療,較三周前超過16萬人的峰值下降了38%。全美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一個多月來首次低於10萬人。

根據最新數據,美國目前約有七分之一的醫院床位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全美約有1.8萬名新冠肺炎患者入住重症監護室。

目前,西弗吉尼亞州、肯塔基州和亞拉巴馬州的新冠肺炎住院率最高,平均每10萬名居民中有超過5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的住院率最低,平均每10萬名居民中少於15人因為新冠肺炎住院。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去年12月,美國未接種疫苗的新冠肺炎成年患者住院率是接種過疫苗的成年患者的16倍。在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中,未接種疫苗患者的住院率是已全面接種並注射過加強針的新冠患者的51倍。

相關文章:

美CDC更新口罩指南 建議公眾佩戴N95和KN95口罩

美國政府將免費分發新冠檢測盒和N95口罩

(0)
上一篇 2022-02-10 01:11
下一篇 2022-02-10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