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就其應用和可調節運動鞋對耐克發起聯邦訴訟

雖然阿迪達斯耐克多年來多次出入法庭,但阿迪達斯已經將其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上周五,該公司首次對耐克提起聯邦訴訟,稱其競爭對手侵犯了其跟智能手機應用和可調鞋技術有關的9項專利。

阿迪達斯就其應用和可調節運動鞋對耐克發起聯邦訴訟

據悉,該訴訟涉及到耐克的一些數字產品。阿迪達斯稱,Nike Run Club、Training Club,以及SNKRS應用侵犯了其跟鍛煉期間的音頻反饋、GPS跟蹤、訓練計劃、與心率監測器等第三方配件的整合及預訂和購買限量版運動鞋的能力有關的專利。這些都是一些跑步和健身追蹤應用的基本功能,這不是阿迪達斯第一次為此上法庭。2014年,阿迪達斯就其Map My Fitness應用起訴了Under Armour。兩家公司最終達成和解,Under Armour同意向阿迪達斯支付許可費。

該公司還特別引用了其Confirmed應用。這款是阿迪達斯在2015年推出的,它提供一種讓客戶了解其品牌和獨家運動鞋發布的內部途徑。耐克的SNKRS應用很快推出,基本上對耐克的運動鞋做了同樣的事情。

阿迪達斯就其應用和可調節運動鞋對耐克發起聯邦訴訟

阿迪達斯還指責耐克的可調式Adapt運動鞋侵犯了Adidas_1。Adidas_1是一款跑鞋,它的鞋底有一個馬達和一個腳跟傳感器,這些可以用來幫助實時調整鞋子的“硬度”。與此同時,耐克的Adapt技術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因為它讓消費者想起了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中的自動系帶運動鞋。然而這兩款鞋的目的可以說是不同的。Adidas_1的目的是為跑步者提供多合一的鞋子,而耐克在其適應性運動鞋上的各種迭代更多的是為了方便和舒適。

最終,阿迪達斯要求耐克賠償損失並要求法院下令阻止耐克“直接或間接侵犯一項或多項”相關專利。如果阿迪達斯獲勝,那麼這可能會對健身追蹤應用產生深遠的影響。如前所述,阿迪達斯訴訟中提到的GPS路線追蹤等功能在Strava和Runkeeper等應用及Garmin和Polar等各種健身追蹤器的配套應用中幾乎無處不在。

(0)
上一篇 2022-06-15 08:20
下一篇 2022-06-15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