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員工抱怨薪酬太低 CEO皮查伊承諾調整績效考核

據報道,面對員工薪酬問題的一連串批評,谷歌高管在最近一次的全員線上會議上進行了辯護,但同時也表示,績效評估流程可能會發生變化。此前,一項內部調查結果顯示,越來越多的谷歌員工認為,與其他公司相比,自己的薪酬方案不公平或不具競爭力。

確切而言,只有46%的受訪者表示,與其他公司的類似工作相比,他們的薪酬具有競爭力。

谷歌員工抱怨薪酬太低 CEO皮查伊承諾調整績效考核

對此,谷歌負責薪酬事務的副總裁布雷特·希爾(Bret Hill)率先做出了回應。他說:“有一些宏觀經濟趨勢在起作用。這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市場,你可能會聽到有同事在其他公司得到更好的待遇。”

希爾還稱:“人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感受到了通貨膨脹的影響,正在應對地理位置的變化和那裡的影響。”希爾指的是去年夏天的一項聲明,谷歌當時表示,將根據當地市場費率調整員工的工資。

長期以來,谷歌一直被工程師視為“硅谷薪酬和福利最高”的地方。但如今,該公司在努力保持這一地位方面面臨著明顯的挑戰,因為通脹飆升和科技股連續4個月下滑,讓員工感到緊張。

對此,谷歌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當前員工的薪酬已經很高,但谷歌十分重視員工們的這一反饋。

該發言人稱:“我們知道,員工們對自己在哪個地方辦公有很多選擇。因此,我們要確保他們得到很好的薪酬。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在薪資、股權、休假和一系列福利方面提供頂級標準的原因。”

對於谷歌及其行業同行來說,留住員工並保持員工滿意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鍵,因為當前美國人辭職尋找新機會的人數已創下新高。此外,谷歌即將啟動“每周至少有三天在辦公室辦公”的計劃,這可能進一步刺激有換工作想法的員工。

希爾稱,谷歌大約與81家公司爭奪人才,其中包括亞馬遜、蘋果、Facebook和微軟等。這些公司是谷歌尋找新員工的地方,也是谷歌員工離職時要去的地方。希爾表示,谷歌員工的平均薪酬處於前5%至10%位置。

希爾說:“我們已經比這些公司更有優勢了。我們能夠從他們那裡招聘人才。當然,在需要的時候,我們也會做出改變。”

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同意希爾的觀點。皮查伊說:“我要補充的一點是,我們非常關注人員的凈流動,以及我們在這些做得如何。從整個行業的角度講,谷歌做得非常好。”

有員工問,“如果谷歌的目標是招聘前1%的人才,那為什麼不支付前1%的薪水,而是前5%至10%?”

希爾對此表示,谷歌希望“在各地招聘最優秀的人才”,並通過在這一範圍內提供“更廣泛的薪酬”來實現這一目標。

而皮查伊補充說:“當我們說前5%至10%的時候,實際上我們的計劃是更高的。例如,對於“基於供需”的工作職能時,我們會做“我們需要的事情”來招聘新人,有時這一比例會非常靠前。”

針對員工們提出的“績效評估”問題,谷歌高管們表示,正在對績效考核進行修改。皮查伊稱,谷歌正考慮改變業績評估流程,希望進行更全面的更新。

(0)
上一篇 2022-03-25 01:03
下一篇 2022-03-25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