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斥資200億美元建芯片工廠 7nm處理器2023年問世

今年3月份,剛剛上任CEO沒多久的基辛格宣布了Intel IDM 2.0戰略,其中一項內容就是斥資200億美元在美國建設兩座新的晶圓廠,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錢德勒的Ocotillo園區,這裡現在就是Intel乃至美國最重要的芯片生產基地。

現在Intel官方宣布,9月24日,Intel CEO基辛格以及政府高官、社區領導人一起舉行奠基儀式,慶祝亞利桑那州史上最大的一筆投資開工,這個200億美元的芯片項目也會加強美國半導體的領導地位。

3月23日,基辛格公布了Intel的IDM 2.0戰略,帶來了多個重大決策,包括投資200億美元在美國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兩座晶圓廠、成為全球代工產能的主要提供商、重拾Intel信息技術峰會(IDF)並升級為Intel創新(Intel Innovation)峰會。

建設中的兩座晶圓廠,一個是為未來的先進工藝產能做準備,一個是為晶圓代工服務的,該投資計劃預計將創造3,000多個高技術、高薪酬的長期工作崗位,以及3,000多個建築就業崗位和大約15,000個當地長期工作崗位。

Intel斥資200億美元建芯片工廠 7nm處理器2023年問世

雖然Intel沒有詳細提及先進工藝的具體情況,不過已經被改名為Intel 4的7nm工藝會是重點,通常晶圓廠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建設時間,新工廠建成之後有望生產14代酷睿處理器Meteor Lake,目前已經Tape In,2023年正式問世。

對於Meteor Lake處理器,除了升級工藝之外,這次還會用上Foveros 3D封裝技術,裡面會集成不同工藝的IP核心,這也是Intel首次在主流桌面處理器用上多芯片封裝技術,以前的膠水多核只是簡單的2D封裝,現在是3D封裝多芯片結構了。

(0)
上一篇 2021-09-23 08:47
下一篇 2021-09-23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