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專家:關於新的猴痘疫情你應該知道什麼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科學家們正在追蹤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通常沒有猴痘的國家報告的猴痘病例。截至2022年6月10日,CDC報告了33個非流行國家的1472例猴痘確診病例。該名單包括(按病例最多到最少的順序):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德國、加拿大、法國、荷蘭、美國、意大利、比利時、瑞士、阿聯酋、愛爾蘭、澳大利亞、捷克、斯洛文尼亞、瑞典、丹麥、以色列、芬蘭、阿根廷、冰島、拉脫維亞、挪威、奧地利、巴西、直布羅陀、希臘、匈牙利、馬耳他、墨西哥、摩洛哥以及波蘭。

這次新的猴痘爆發使這種與天花有關的罕見、可傳播的病毒成為頭條新聞。對2022年爆發的全球調查–它與以前的猴痘群不同–仍處於早期階段,隨着病例數的增加,公共衛生團隊每天都在了解更多情況。

Emily-Landon-UChicago-Medicine-732x1024.webp

Emily Landon專門研究傳染病,並擔任芝加哥大學醫學部感染預防和控制的執行醫療主任。她寫道:

“重要的是要知道,目前通過偶然接觸獲得猴痘的風險極低。而我們最好的COVID-19安全實踐,如戴口罩和定期洗手,將是幫助我們預防猴痘的無比重要的工具。

同樣,任何接觸過猴痘的人或認為自己可能有癥狀的人,都必須立即隔離並通知公共衛生部門。

這種情況正在迅速發展,我們的信息是基於本帖發表時對這一疫情的理解。在未來的幾周和幾個月里,我們可能會知道更多。但是現在,我們認為你應該知道關於猴痘的情況,以及你如何保持安全。”

什麼是猴痘?

猴痘是一種人畜共患傳染病,這意味着它開始於動物並被傳染給人類。它是非洲的地方性疾病,當某人與另一個猴痘患者或攜帶該疾病的嚙齒動物有密切接觸時就會傳播。與它的名字相反,猴子並不是猴痘的常見宿主。事實上,該病毒最常被追蹤到嚙齒動物身上。它與包括天花在內的其他痘病毒屬於同一家族(稱為正痘病毒科),1970年首次在人類身上發現。

猴痘是什麼樣子的?有其他癥狀嗎?

猴痘皮疹開始時是紅色斑點,隨着時間的推移發展為充滿膿液的水皰狀病變,最終結痂。它通常出現在面部或四肢,如手、腿和腳。皮損一般都有相同的大小,並以相同的速度發展。在最新一輪病例中,許多患者的皮疹只出現在生殖器或肛門上,這意味着這些癥狀可能被誤認為是性傳播感染或STI。

有時,猴痘患者在出疹子的前幾天就會感覺自己得了感冒或流感。這些癥狀包括頭痛、發燒、肌肉和身體疼痛,以及疲勞。他們還可能有淋巴結腫大。

7TI}9B(0B~Y0%`~Q441R)@1.png

猴痘是如何傳播的?

猴痘是通過與猴痘皮損或皮損內液體的直接皮膚接觸傳播的。該病毒還可以通過吸入或直接接觸受感染的呼吸道飛沫而傳播。曾經有一些病例,猴痘是通過被呼吸道飛沫或皮損內的液體污染的表面傳播的。(這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需要繼續戴口罩的另一個原因,也是應該繼續定期洗手和清潔高接觸面的原因)。

從接觸到發病的時間?

一個人在接觸猴痘后,可能需要5到21天的時間才能發病。這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使其特別難以進行接觸者追蹤。好消息是。漫長的潛伏期意味着可以給人們提供治療或疫苗,如果夠早期發現它,可以幫助他們不生病。如果人們認為自己可能已經接觸到猴痘,必須立即與醫生或衛生部門聯繫。整個病程大約持續2至4周。

猴痘有多危險?

這次爆發涉及的是所謂的西非支系,它不太嚴重,死亡率約為1%。但其中許多病例發生在沒有很多醫療資源的國家,這意味着人們的結果可能比世界其他地區的人更糟糕。在以前的暴發中,美國沒有人死於猴痘。

猴痘如何治療?

由於猴痘和天花是相關的,可以使用天花疫苗來預防疾病,即使是在有人接觸過後。它對猴痘有大約85%的保護作用。(然而,某人的免疫力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減弱。)也有一種新的疫苗可以使用,但它供不應求。抗病毒藥物,如西多福韋或特考韋瑞,可用於治療嚴重病例。如果不能得到其他種類的治療,一些人也可以用免疫球蛋白抗體治療。大多數人不需要任何治療,可以自己克服感染。

哪些人最有可能感染猴痘?

與以前的爆發不同,目前被感染猴痘的一些人是被認定為與男性有性接觸的人,並且在上個月報告了新伴侶的男性。然而,病例並不局限於一種性別或性取向,也有家庭接觸者被感染的報告。這使得診斷猴痘具有挑戰性,因為醫生可能將皮損誤認為是更常見的感染。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其他病例可能沒有被診斷出來。

(0)
上一篇 2022-06-13 08:16
下一篇 2022-06-1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