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語出驚人:過去30年 格力被空調“綁架”了

5月31日下午,格力電器通過線上視頻直播的方式舉行2021年度業績說明會,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坐鎮C位,回答了幾乎所有的投資者提問。在發言中,董明珠語出驚人,稱格力過去的30年被空調“綁架”了,過去她提出的口號是“好空調格力造”,現在提的是“好電器格力造”。

董明珠語出驚人:過去30年 格力被空調“綁架”了

董明珠希望以後投資者不要老講格力空調,要多講格力電器,因為格力“現在已經是一家全系列的家用電器企業”。

她還提到,格力做直播最大的收穫不是空調,而是生活電器。

對於投資者非常關心的營銷改革,董明珠直言:“改革,首先是革自己的命。格力過去的營銷模式是我一手締造的,20多年下來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如今的時代背景和當年已經完全不同。”

她指出:“互聯網時代的到來,對格力確實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們這個龐大的(經銷商)隊伍,要讓大家在改革的進程下前行,讓每個人都受益,並不是一件易事,但我們也不能只為了自身的利益,一刀切將經銷商拋棄,這也不是我們的做法。”

2021年,格力電器實現營業收入1878.69億元,同比增長11.69%,歸母凈利潤230.64億元,同比增長4.01%,未達到去年推出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時設立的10%目標。

(0)
上一篇 2022-06-01 08:28
下一篇 2022-06-01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