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化學工藝可將下水道的硫化氫氣體轉化為氫氣

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化學工藝,能夠將下水道系統中產生的氣體轉化為可用於燃料的氫氣。該工藝可以轉化有着臭雞蛋味道的硫化氫,通常被稱為下水道氣體,從糞便堆和下水道管道內排放出來。硫化氫也是在一些工業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包括煉油、採礦和其他。

sc1c03410_0008.gif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創造的工藝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它相比傳統工藝需要相對較少的能源,而且所需的材料也相對便宜。該工藝的關鍵材料包括硫化鐵和微量的鉬。硫化氫是工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最有害的氣體之一,對環境和遇到它的人的健康都有相當大的害處。

由於這種氣體是有害的,研究人員一直致力於將其轉化為有用的東西的過程。研究人員使用了以前創造的一種叫做化學循環的工藝。該工藝在高壓反應器中加入金屬氧化物顆粒,使其能夠燃燒燃料,而不需要空氣和燃料之間的接觸。當應用於硫化氫時,該工藝被稱為SULGEN。然而,研究小組在研究過程中發現,純硫化鐵的性能並沒有達到工業過程所需的規模。

研究人員開始尋找能夠催化該反應的其他化學品,並最終發現,微量的鉬與硫化鐵可以實現所需的反應。此外,這兩種材料都相對便宜且容易獲得,使它們適合於工業規模的轉換過程。

當硫化氫被轉化為氫氣燃料時,它可以被用作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品,這就減少了對環境的影響。然而,項目研究人員說,現在要知道他們的工藝是否可能取代市場上已有的其他類似技術還為時過早。

(0)
上一篇 2021-09-13 19:53
下一篇 2021-09-13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