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警告:明年全球供應鏈不會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DHL貨運部門負責人認為,明年港口擁堵應該會緩解,因為新的集裝箱船將交付,而託運人的需求將從疫情高點回落,但這仍不足以使全球供應鏈流恢復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DHL全球貨運首席執行官Tim Scharwath在一次採訪中表示:

“2023年將會有所緩解,但不會回到2019年。我不認為我們會回到運費很低的運能過剩局面。基礎設施,尤其是美國的基礎設施,不會在一夜之間好轉,因為基礎設施建設需要很長時間。”

Scharwath警告說,隨着來自亞洲的船隻越來越多,漢堡和鹿特丹等歐洲主要港口的擁堵狀況正在惡化,而韓國卡車司機的罷工將給供應鏈帶來壓力。

DHL警告:明年全球供應鏈不會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他說:“不管你在世界哪個地方施加壓力,它都會對供應鏈的其他部分產生影響。5年前,韓國局勢不會產生影響。現在會。”

在疫情期間,集裝箱航運公司一直在訂購新船,港口瓶頸將運費推至歷史高位,幫助他們在多年虧損后公布了創紀錄的利潤。

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底,全球集裝箱船舶訂單佔全球現有船隊的9.8%,比一年前高出約6.5個百分點。

(0)
上一篇 2022-06-13 08:16
下一篇 2022-06-1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