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董事長指責競爭對手在越南“挖牆腳”

6月12日消息,隨着蘋果公司主要代工合作夥伴繼續把部分產能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富士康越南正面臨更為激烈的人才爭奪大戰。富士康和其他公司正在越南擴大或啟動新的業務,這是蘋果將更多製造業務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努力的一部分。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富士康似乎正在成為受害者。

富士康董事長指責競爭對手在越南“挖牆腳”

在周六接受媒體採訪時,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談到了在越南的人才競爭。他表示,富士康的競爭對手正在越南富士康園區附近開設工廠,以挖走該公司的員工,並從現有的知識和技能庫中受益。

劉揚偉拒絕透露這些公司的具體名字,但堅稱“這類行為不應該受到縱容。”

富士康多年來始終在越南生產電子產品,那裡是蘋果在中國以外最大的製造基地。富士康目前在越南僱用了大約6萬名員工,該公司計劃在未來一兩年內“大幅”增加這個數字。

目前,富士康在越南有三個主要對手,分別是生產AirPods的立訊精密、歌爾股份以及正準備生產iPad的比亞迪。

蘋果已經與供應商進行了談判,試圖增加中國以外的產量,此舉可能會影響其他國家的製造業務,比如已經被納入供應鏈的越南。

今年6月,有報道稱,蘋果已將iPad的生產轉移到越南,以避免疫情限制措施造成供應鏈進一步中斷。

2020年就曾有報道稱,富士康計劃將iPad和MacBook的部分生產轉移到越南北部北江省的新工廠。這家工廠原計劃定於2021年開始生產,越南政府當時表示,該公司可能會在那裡投資7億美元。

目前還不清楚該工廠是否已經建成並開始運行,劉揚偉沒有提供有關建設進展的最新消息。(小小)

(0)
上一篇 2022-06-12 09:06
下一篇 2022-06-12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