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發動機都已安裝,SpaceX離發射5000公噸火箭目標又近了一步

作為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快速發展的一部分,SpaceX正在逐步接近點燃其Starship運載火箭平台的一級助推器Starship是SpaceX的超重型火箭,其不僅計劃取代該公司現有的獵鷹9號陣容而且還能進行星際任務。

所有發動機都已安裝,SpaceX離發射5000公噸火箭目標又近了一步

它將使用33個火箭發動機為一級助推器提供動力,在這方面,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於日前分享了一張新圖片,其顯示所有這些發動機都安裝在火箭上。這標誌着測試助推器的關鍵一步,該助推器已經成為備受矚目的軌道測試飛行的中心,而這將為SpaceX的未來奠定基礎。

據悉,Starship這枚火箭由兩部分組成。底部是超級重型助推器,它將使用33個引擎將其升空;頂部是Starship,一旦整個火箭離開地球引力,它將分離。

現在,熱度圍繞着Starship助推器7,這是SpaceX的原型機,目前正在測試其承受操作壓力的能力。現在,在最新分享的一張新圖片中,馬斯克透露,SpaceX似乎已經完成了火箭上所有33個引擎的安裝。

安裝引擎是為助推器進行關鍵測試做準備的下一步,該測試將測試其燃料和推進系統。與其他使用兩到四個引擎的火箭相比,星際飛船的系統由於存在許多引擎而複雜得多。然而,SpaceX在這方面也有豐富的經驗,因為它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定期飛行帶有九個引擎的單一火箭助推器的實體–這一設計方面也得到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讚揚。

所有發動機都已安裝,SpaceX離發射5000公噸火箭目標又近了一步

在SpaceX首次點燃其火箭之前,安裝發動機還需要進行一些測試。這包括將助推器運送到發射場並在關鍵的靜態點火測試前進行濕式綵排。濕式綵排包括為火箭添加燃料並確保所有地面系統在發射嘗試前準備就緒。

此外,馬斯克還分享了所有33台發動機能產生230公噸的推力。這將意味着SpaceX已經測試了所有這些引擎且沒有遇到任何問題。謠言中的小道消息表明,該公司正面臨Raptor 2發動機燃燒室的問題。這是火箭的一部分,其燃料(甲烷)和氧化劑(液氧)在通過一系列複雜的管道和壓力泵后被混合併點燃。

小道消息認為,該室在較高的壓力下會融化。不過由於它們未經證實,即將進行的靜態防火測試將提供關鍵信息。

Starship是世界上最大的火箭之一,當完全堆積時它的重量將達到驚人的5000噸或5公噸。SpaceX通過將鋼板捲成圓柱體並將圓柱體堆疊在一起然後進行焊接來製造火箭。該公司還在等待FAA完成對其設施的環境審查,之後它才能申請發射許可證。

(0)
上一篇 2022-06-12 09:06
下一篇 2022-06-12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