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發生搖晃后封閉,撤離者:椅子明顯晃動

5月18日,位於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的地標性建築賽格大廈發生搖晃,在內辦公人員連忙逃離。對此事件,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深圳應急管理 通報稱,5月18日13時50分許,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值班室接報: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賽格大廈出現搖晃。經我局查看並分析全市各地震監測台站數據,今日深圳市未發生地震。賽格大廈搖晃原因相關部門正在核查。

18日下午,澎湃新聞從深圳市消防支隊獲悉,事發后深圳消防已接警併到場處置。

網絡流傳的多段視頻顯示,在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附近,不少人在緊急疏散、撤離。另有視頻顯示,賽格大廈疑有晃動。

18日下午,深圳市賽格物業發展有限公司賽格廣場管理處辦公室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18日13時許,賽格廣場大樓發生輕微晃動,事發后,樓內人員被第一時間疏散,無人員傷亡。目前,大樓處於封閉狀態,政府相關部門正在對大樓晃動原因進行調查。

18日下午,從賽格大廈撤離的徐女士告訴澎湃新聞,她在賽格大廈51樓上班,18日12時15分左右,她和同事在辦公室吃飯,有同事說“有晃動”,其他同事說不明顯,大家就沒有在意。飯後,她準備午休,約13時05分,“椅子晃動比較明顯,大家都感覺到了”。於是,她和同事連忙跑出來,發現外面也很多人在跑。

“樓下管理處也在一起疏散,沒有擁堵,沒有太恐慌。”徐女士說,賽格大廈有兩個電梯,從51樓下去,先走樓梯到45樓再坐電梯最方便,她就是走樓梯到45樓再坐電梯下來的,“也有同事直接從51樓走到一樓,那時候坐電梯的很多人”。

“晃動也不是非常厲害,和地震的感覺不一樣,就是椅子有明顯晃動感覺,還有大廈里的柱子,如果靠在那裡也有明顯的晃動。”徐女士表示,目前,大家也不知道原因,賽格大廈暫時封了。

a07f-kqhwhri8381466.png

18日14時許,賽格大廈管理處一工作人員回復澎湃新聞稱,目前,大廈內的人員已基本疏散完畢,還有工作人員在排查是否有人在樓內,至於為何發生晃動,還在排查中。

公開資料顯示,賽格大廈高355.8米,有70多層,於1999年建成完工,是深圳華強北的地標性建築。

(0)
上一篇 2021-05-18 16:02
下一篇 2021-05-18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