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推“夏枯草”涼茶引熱議 單瓶售價超12元

近日,可口可樂開始賣涼茶這一消息引發熱議。可口可樂天貓旗艦店悄然上線了一款名為“夏枯草”的涼茶產品。據中國證券報消息,可口可樂對“夏枯草”這款涼茶產品介紹為:草本配方·傳統涼茶;無額外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可口可樂將源於中國香港的涼茶品牌“健康工房”首次引入內地市場。

可口可樂推“夏枯草”涼茶引熱議 單瓶售價超12元

據可口可樂旗艦店數據顯示,這款產品的銷量只有100+件,收到商品的消費者評論也寥寥無幾。此外,有多名消費者提出該涼茶單價過高,該涼茶24瓶折后售價為297元,單價約為12.4元。價格遠超國內涼茶龍頭王老吉同規格產品,達到2.7倍。

有網友表示:“這名字有點嚇人”“一聽價格心就涼了,這涼茶沒毛病”。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分析,從涼茶行業的市場規模來看,我國涼茶行業已經進入緩慢發展的成熟階段。2011-2015年,我國涼茶行業市場規模持續保持兩位數以上的擴張速度,市場規模年均複合增速為12.34%;而在2016年以後,市場規模增速下降至個位數。2017年,我國涼茶行業市場規模約為578億元,較去年增長了9.1%。未來隨着重點地區滲透率不斷飽和、各涼茶品牌取消產品低價策略,預計市場規模將繼續維持低速擴張狀態。

可口可樂推“夏枯草”涼茶引熱議 單瓶售價超12元

更多本行業研究分析詳見前瞻產業研究院《2022-2027年中國新式茶飲行業市場前景預測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同時前瞻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研究、政策研究、產業鏈諮詢、產業圖譜、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招商引資、IPO募投可研、IPO業務與技術撰寫、IPO工作底稿諮詢等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6-11 17:05
下一篇 2022-06-11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