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同意支付1.18億美元與1.5萬名女員工和解性別歧視訴訟

北京時間6月11日消息,代表女員工起訴Google的律師事務所周五發布聲明稱,Google已同意支付1.18億美元(約合8億元人民幣),與大約1.55萬名女員工就性別歧視訴訟達成和解

美國原告律師事務所Lieff Cabraser Heimann & Bernstein LL和Altshuler Berzon LLP在聲明中稱,除賠償金外,一名獨立專家將負責分析Google的招聘做法,一名獨立勞動經濟學家將審查該公司的薪酬平等研究。該和解協議無法通過法院事件表得到證實。

這項Google和解協議必須得到法官的批准。兩家律師事務所表示,已獲初步批准的聽證會定於6月21日舉行。

谷歌同意支付1.18億美元與1.5萬名女員工和解性別歧視訴訟

“作為一名整個職業生涯都在科技行業工作的女性,我樂觀地認為,Google在和解協議中同意採取的行動,將確保女性獲得更多公平。”霍利·皮斯(Holly Pease)在聲明中表示, 她是原告之一。

據律師事務所介紹,Google和解協議涉及236個不同職位的女性。牽頭髮起訴訟的女性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援引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經濟學家大衛·紐馬克(David Neumark)的分析稱,Google付給女性員工的年薪比“類似職位的男性”少了大約16,794美元。相比之下,針對Twitter和微軟的類似訴訟未能獲得集體訴訟資格。

(0)
上一篇 2022-06-11 17:05
下一篇 2022-06-11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