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青少年的嚴重病毒感染可能會助長日後的多發性硬化症發展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研究探討了一個人年輕時的某些病毒感染跟後來的多發性硬化症(MS)發病之間的聯繫。這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無法治癒,儘管研究已經揭示了這種疾病可能產生的原因但仍有許多謎團需要解開。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的免疫系統攻擊身體的神經並導致最終的癥狀和越來越嚴重的殘疾。雖然現在有一些藥物可以在許多情況下減緩疾病的發展,但沒有已知的治癒方法或預防方法–除此之外,也沒有明確的觸發因素來促進疾病的發生。

新發表的研究探討了一個人在青年時期的嚴重病毒感染和後來的多發性硬化症發病之間的潛在聯繫。比如在皰疹病毒和多發性硬化症之間存在着一種眾所周知的聯繫,而其中一項新研究揭示了其他可能增加某些人風險的潛在疾病。

在11至19歲之間發生的嚴重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及肺炎和單核細胞增多症等呼吸道感染,跟多發性硬化症的發病風險增加有關。第二項研究特別關注單核細胞感染,結果發現它在晚年多發性硬化症的發病中起着強有力的作用。

研究:青少年的嚴重病毒感染可能會助長日後的多發性硬化症發展

在那些在11至15歲時感染單核細胞(腺熱)的人中,多發性硬化症在30歲以後更經常被診斷出來。其觀點是,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通常進展緩慢的疾病,它對大腦造成的損害將需要時間來表現出導致診斷的癥狀。

研究人員需要注意到,大多數在年輕時發生這些感染的人在以後的生活中不會繼續發展為多發性硬化症;這可能是由於,一些人的遺傳傾向增加了風險。

(0)
上一篇 2021-10-15 10:02
下一篇 2021-10-15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