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美國5月整體電視使用量下降 流媒體份額達31.9% 創歷史新高

根據尼爾森衡量電視流媒體之間市場份額的指標”The Gauge”,美國5月份的流媒體使用量大幅上升,份額達到31.9%,創下歷史新高,並持續搶奪其他媒體形式的份額。有線電視的份額仍領先,但從上個月的36.8%下降到了目前的36.5%;廣播電視使用率從24.7%下降至24.4%;其他形式(主要是電子遊戲)的份額從8.2%降至7.2%。

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出,流媒體正在持續追趕有線電視,並有望在今後實現超越。

尼爾森:美國5月整體電視使用量下降 流媒體份額達31.9% 創歷史新高

同時,5月整體電視使用量再次下降,降幅為2.7%(創歷史新低);廣播和有線電視收視率如預期均下降3.5%。

流媒體公司由於發布了一些大受歡迎的節目,在陣亡將士紀念日周末的收視率表現突出。其中,Disney+首播的《歐比旺·克諾比》(Obi-Wan Kenobi)在5月27日(星期五)獲得了2.5%的收視率,而奈飛新一季的《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在5月28日(星期六)的收視率高達9%。

在特定的流媒體服務中,大多數流媒體頭部公司在電視這塊大“蛋糕”中所佔的份額得到了提升。領導者奈飛的份額從6.6%提高到6.8%;Alphabet旗下的YouTube從6.1%升至6.7%;迪士尼控股的Hulu從3.3%上漲至3.4%;亞馬遜Prime Video則從2.5%升至2.6%。此外,Disney+的份額持平於1.7%,HBO Max持平於1%。

除了這些頭部公司,“其他流媒體”類所佔份額從9.2%提升到9.6%。該類別的公司包括心靈雞湯娛樂、特許通訊、Dish Network等。

(0)
上一篇 2022-06-20 12:00
下一篇 2022-06-20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