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保Tahoe按時交付 GM利用3D打印技術打印了6萬個緊俏零件

2022 年款 Chevrolet Tahoe 生產過程中面對其中一個部件無法交付的問題,通用汽車公司的工程師們轉向了一個新的解決方案 – 3D打印。該技術更正式的名稱是增材製造,是根據數字模型快速製作完全成型的零件的過程。

tsyrqdtd.webp

通用汽車在 2020 年對這項技術進行了重大投資,設立了 15000 平方英尺的 Additive Industralization Center 中心,裝備了多台惠普 Multi Jet Fusion 3D 打印機。這些打印機比你家裡的 Prusa 或 Anycubic 要複雜得多,但其運作的基本原理是逐層創建部件。

一年後,通用汽車的巨大投資得到了回報。雪佛蘭的工程師們對 2022 年 Tahoe 的設計做了一個後期改動,需要創造一個額外的部件。一個新的、靈活的“擾流板封閉密封件”填補了大型 SUV 後部的一個缺口。開發注射成型的模具將花費太多時間,從而延誤了 3 萬輛汽車的交付。

通過 3D 打印,工程師們能夠快速設計並使用符合通用汽車標準的柔性材料打印出這些部件。他們甚至使用了一種叫做蒸汽拋光(vapor polishing)的工藝,使部件具有完美的光澤。由於每輛Tahoe需要兩個密封件,雪佛蘭需要高達60,000個。從設計到完成只用了五個星期。這還不到走注射成型路線所需時間的一半,這使得所有這些SUV按時出廠。

(0)
上一篇 2022-06-11 09:05
下一篇 2022-06-11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