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戲開發公司SNK現已幾乎被沙特王儲基金會收入囊中

由 2 月 15 日提交的一份文件可知,日本電子遊戲開發公司 SNK,現已幾乎完全歸沙特王儲基金會的子公司所有。具體說來是,本·薩勒曼基金會(MiSK Foundation)旗下的 EGDC,已拿下 SNK 高達 96.18% 的股份。早在 2020 年 11 月,MiSK 就已宣布了這項“戰略投資”。

0.jpg

起初 MiSK 僅收購了 SNK 33.3% 的股份,當時基金會的計劃是持有 51% 的份額,但後來還是決定拿下更大的份額。

1.png

(PDF 傳送門)

由該基金會更新后的戰略範圍可知,這筆投資旨在增強通過構建經濟夥伴關係,以最大限度地提升青年賦權的積極影響。

3.png

另一方面,SNK 在遊戲領域擁有許多具有切實發展潛力的創新知識產權,符合其對於電子遊戲行業的增長預期。

4.png

近段時間,沙特阿拉伯在遊戲領域展開了大筆投資。彭博社 2 月報道稱,旗下公共投資基金(PIF)已持有 Capcom 和 Nexon 超 5% 的股份,總價值超 10 億美元。

5.png

同時半島電視台披露,PIF 於 2020 年 4 季度猛砸 33 億多美元,以購買動視暴雪(后被微軟收購)、EA 和 Take-Two 的股票。

(0)
上一篇 2022-04-06 10:40
下一篇 2022-04-06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