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達豐希望將智能機Eco Rating生態評級計劃推向全球更多地區

今年早些時候,沃達豐、德國電信、Orange、西班牙電信、以及 Telia 公司,在歐洲推出了一個名叫“生態評級”(Eco Rating)的新項目,旨在幫助用戶確定一款智能手機的耐用性、可修復性、可回收性、氣候變化友好性、以及資源效率。現在,沃達豐表示其正在全球範圍內推行 Eco Rating,並希望它能夠成為一個全球統一的標籤系統。

沃達豐希望將智能機Eco Rating生態評級計劃推向全球更多地區

(圖自:Vodafone)

當 Eco Rating 於今年 5 月啟動時,Bullitt Group、Doro、HMD Global、華為、MobiWire、聯想 / 摩托羅拉、一加、OPPO、三星、TCL / 阿爾卡特、小米、以及中興通訊都選擇了參與。

現隨着 Eco Rating 向全球更多地區擴張,三家手機製造商加入了該計劃,分別是 Fairphone、Realme、以及 vivoare 。

Neowin 指出,智能手機與快時尚類似,都是應對氣候變化時難以迴避的一個大問題。

通常消費者會選擇與運營商簽訂為期兩年的合約,並於 24 個月後到期時升級到新設備。但在很多情況下,舊設備其實仍然能夠正常工作

即使已有部分手機廠商還是提供更長時間的軟件更新支持周期,但消費者們的升級意願,還是很難不與合約期保持一致。

最後,但願隨着 Eco Rating 生態評級項目的廣泛推進,大家都能夠在今後作出更明智的購買決定。

(0)
上一篇 2021-11-04 14:02
下一篇 2021-11-04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