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高層透露當局擁有Pegasus間諜軟件

雖然波蘭官方曾援引機密法律,拒絕就 Pegasus 間諜軟件一事發表評論。但近日一篇新報道指出,由 NSO Group 開發的該軟件,曾在 2019 年被用於侵入異見者的手機,其中就包括一名來自最大反對黨的競選參議員。去年 12 月,一位國防部副部長聲稱該國並未使用 Pegasus,但事實好像並非如此。

波蘭高層透露當局擁有Pegasus間諜軟件

一方面,波蘭政府高級官員周五表示,該國購買了由以色列 NSO Group 開發的複雜間諜軟件,但否認曾被其用於對付政敵。

另一方面,保守派周刊 Sieci 摘錄了波蘭 PiS 領導人 Jaroslaw Kaczynski 的一段話,指出有關部門確實擁有該軟件:

PegASUS 有被多國家的相關部門用於打擊犯罪和腐敗…… 若波蘭當局缺乏這款工具,那也太不可思議了。

此外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 Pegasus 時,司法部長 Zbigniew Ziobro 亦表示 —— 若當局無法使用此類監控技術,也是相當不光彩的一件事。

(0)
上一篇 2022-01-10 16:30
下一篇 2022-01-10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