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Apple Music客戶端已迎來空間音頻和無損流媒體

在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期間,蘋果為 Apple Music 訂戶推出了一項免費更新,帶來了對無損音頻流(Lossless Audio)和基於杜比全景聲(Dolby Atoms)的空間音頻(Spatial Audio)支持。現在,使用 Android 客戶端的 Apple Music 訂戶,也能夠訪問上述新功能了。

Android版Apple Music客戶端已迎來空間音頻和無損流媒體

去年,谷歌關閉了 Google Play Music 應用,並鼓勵用戶遷移至 YouTube Muisc 新平台。

然而一些長期的 Android 粉絲對此感到頗為不滿,認為 YouTube Music 無法完全取代前者。

此外對於發燒友來說,Apple Music 的吸引力要更大一些,即便並非所有 Android 設備都支持杜比全景聲。

不過就在蘋果於 WWDC 上宣布音質升級的同一天,亞馬遜也作出了同樣的承諾,Amazon Music 訂戶可免費迎來無損音頻流和空間音頻支持。

Android版Apple Music客戶端已迎來空間音頻和無損流媒體

至於 Spotify,雖然該公司計劃推出一項 Hi-Fi 級無損音頻功能,但它只能作為一個高級附加組件。至於 YouTube Music,則尚未提供類似的功能。

目前 Spotify 以 1.58 億的付費用戶規模引領着流媒體行業,相比之下,Apple Music 僅公布在 2019 年 6 月擁有 6000 萬訂戶。

此外亞馬遜在 2020 年 1 月擁有 5500 萬訂戶,YouTube Music 則至少擁有 2000 萬付費用戶。

最後,即使在消費級耳機上,人們也可以輕鬆分辨出 FLAC 文件和高壓縮的 MP3 格式之間的區別。若你自詡為一位音頻發燒友,顯然還是 Tidal 更給力一些。

(0)
上一篇 2021-07-24 11:14
下一篇 2021-07-24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