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高管表示公司“不應該提供產假” 引發英國辦事處離職潮

6月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期抖音國際版TikTok的中國管理團隊與倫敦員工之間的“文化衝突”引發離職潮,TikTok Shop英國站數十名員工因工作條件惡劣而集體辭職。據悉,去年10月份,Tiktok新成立的電商業務TikTok Shop推出英國站。

TikTok高管表示公司“不應該提供產假” 引發英國辦事處離職潮

今年早些時候,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一位高管Joshua Ma來倫敦考察TikTok Shop英國站開通的情況。在會議上他表示,作為一名資本家,他不認為企業應該提供產假。該言論引起了倫敦員工的憤慨,員工認為,字節跳動從中國帶來的強硬企業文化,與英國員工習慣的寬鬆辦公環境相衝突。

而這只是眾多衝突中的一例。倫敦電商團隊的成員表示,他們經常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以上。另外,公司將工作到凌晨以及在假期中工作的行為宣傳為好的榜樣,而去休假的員工可能要在假期回來後面臨失去客戶或者被降級的處境。駐倫敦的員工表示,公司繁重的工作負擔讓他們身體狀況日益下降。

TikTok的一位倫敦前團隊負責人也表示:“這種企業文化有毒,人們的關係建立在恐懼而不是合作的基礎之上,他們不關心員工會不會疲勞,你不幹多的是人可以替代。”

對於該言論,TikTok發言人表示,TikTok在英國有明確的產假政策,其中包括30周的帶薪假期,在此期間,員工平均能獲得90% 的收入。並且已經對Joshua Ma的相關言論展開正式調查。

據悉,自從TikTok Shop英國站上線以來,倫敦電商團隊至少走了20人,約佔總人數的一半,已經離職的兩名員工還拿到了與工作條件相關的和解費。而剩下的一些人也表示準備辭職。

(0)
上一篇 2022-06-09 17:34
下一篇 2022-06-09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