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欺騙餐”跟飲食失調存在關聯

根據最近發表在《Journal of Eating Disorders》上的一項研究,超一半的男性、女性和變性人或性別不一致的參與者至少有一次“欺騙餐”,即偏離一個人既定的飲食習慣,食用“被禁止的”高熱量飲食後來又恢復到以前的飲食習慣。

Five_In-N-Out_Hamburgers_(42796280165).jpg

資料圖

在過去的12個月時間裡,在飲食上作弊跟女性的所有七類飲食失調行為有關。在男性中,它則跟暴飲暴食、強迫性運動和禁食等行為有關。最後,在變性人或性別不一致的人中,它與暴飲暴食和狂吃的習慣有關。

來自多倫多大學社會工作學院的助理教授、博士生導師Kyle T. Ganson說道:“研究還沒有充分探討據稱可以增加肌肉和瘦身的飲食行為,如欺騙性的飲食。鑒於社交媒體上記錄的欺騙餐的流行,這一點特別重要。我們需要探索欺騙性飲食和飲食障礙心理病理學之間是否存在關聯。”

Ganson和他的同事研究了2021-2022年加拿大青少年健康行為研究的數據,該研究涉及到約2700名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

此外,他們的研究顯示,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進行欺騙性飲食。

“作弊餐在男性肌肉鍛煉和健身社區中被概念化和推廣。因此,本研究中的男性可能戰略性地使用欺騙餐來催化肌肉生長。同樣,在女性中,使用欺騙餐可能是為了防止或減少暴飲暴食的發作或減輕對限制性食物的渴望,”Ganson說道。

雖然所有的欺騙餐都包括卡路里高的項目,但男性和女性享受的欺騙餐的種類有着很大的差異。男性報告稱吃了更多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而女性則吃了更多乳製品、鹹的和甜的食物。

Ganson說道:“臨床專家應該意識到欺騙性飲食在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中的普遍發生以及這些行為在健身社區和社交媒體上的認可性質。未來的研究應該繼續將這些類型的飲食行為及其對公共健康的影響概念化。”

(0)
上一篇 2022-09-13 08:43
下一篇 2022-09-13 0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