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年吸煙者在開始吸食電子煙后更有可能戒掉傳統香煙

據一項新研究顯示,那些說他們不打算戒煙開始使用電子煙的成年吸煙者比那些沒有開始使用電子煙的人更有可能戒煙。那些說他們不打算戒煙的人往往不包括在關於電子煙對成年吸煙者的潛在好處的研究中,而新數據顯示,在這種類型的分析中應該將這個群體考慮其中。

在周二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這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評估了來自煙草與健康人口評估(PATH)研究的數據,該研究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和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管理。參與者在2014年至2019年期間就其煙草使用情況接受了四次訪談。

在研究組中,有1600人在最初的訪談中說他們沒有使用電子煙也不打算戒煙。在下一組訪談中,該群體中約有6%的人已經停止吸食傳統香煙。在這段時間內開始每天使用電子煙的參與者比沒有使用的參與者更有可能成為這6%的人–使用電子煙的群體中有28%的人已經停止吸煙,而不使用電子煙的群體中只有不到6%的人停止吸煙。

研究人員們認為,這種關係可能是因為開始使用電子煙的吸煙者傾向於轉向計劃戒煙,這種模式在PATH研究和其他實驗的先前研究中看到。新分析沒有解開人們的戒煙決定是否是在他們開始吸食電子煙之後做出的,所以它不能確定這種變化的原因。不過這種轉變可能是有益的–一些研究表明,電子煙比傳統香煙的危害要小。

Juul_with_pods.jpg

就在該研究報告發布之際,FDA仍在審查一些電子煙相關產品,包括Juul生產的產品。截止到目前,FDA授權的唯一電子煙是RJ Reynolds的煙草味電子煙。截至12月底,它已經拒絕了260份申請。

美FDA表示,它的重點是弄清楚一種吸食或電子煙產品對成年吸煙者的好處是否超過了對兒童和青少年的風險,這些兒童和青少年在2018年開始大量吸食電子煙,而且往往被香味產品吸引。研究作者指出,新的研究表明,那些說自己不打算戒煙的吸煙者應該被包括在這些風險-效益計算中。

(0)
上一篇 2021-12-29 08:32
下一篇 2021-12-29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