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5月交付新車32165輛 上海超級工廠產能“滿血復活”

根據乘聯會6月9日發布的中國汽車銷量數據顯示,5月特斯拉批發銷量為32165輛,其中出口22340輛,復工復產速度加快。2022年1-5月,特斯拉累計交付量為215851輛,同比增長超過50%。

特斯拉中國5月交付新車32165輛 上海超級工廠產能“滿血復活”

特斯拉中國6月9日介紹,為了幫助特斯拉等頭部企業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上海市政府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臨港新片區還與特斯拉成立工作小組,“一企一策”協調各方力量保證企業高效復工。對於特斯拉數百家供應商遍布全國,還包括許多海外供應環節的情況,相關部門通過帶動和提振關鍵零部件供應和倉儲物流等環節,以特斯拉的復工帶動相關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

特斯拉中國介紹,在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商務部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積極配合併在4月完成復工;為保安全,工廠採用“雙班制”進行封閉式生產,目前已經累計生產整車超4萬輛,產能利用率恢復至100%,同時還積極帶動和幫助產業鏈中兄弟企業高效復工,促進整個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從生產到物流,從銷售到交付都儘快“滿血復活”。

在出口方面,5月11日,復工后的首批整船4767輛特斯拉電動汽車出口,前往歐洲市場;5月15日,第二批超過4000輛特斯拉整船電動汽車,也從上海南港碼頭出發,駛往比利時。整個5月,有22340輛中國上海製造的特斯拉已經發往歐洲、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和地區。

(0)
上一篇 2022-06-09 17:34
下一篇 2022-06-09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