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到2024年 金融領域一半人工智能項目將被推遲或取消

Gartner預測,隨着越來越多的公司轉向業務流程外包,到2024年,金融領域一半的人工智能項目將被推遲或取消。根據 Gartner首席財務官的說法,到2024年,目前一半的金融人工智能 (AI) 部署將被推遲或取消,而用於人工智能的業務流程外包 (BPO) 的使用率將在兩年內從6% 上升到40%。

在內部擴大使用人工智能方面面臨重大障礙,並將越來越多地轉向業務流程外包 (BPO) 解決方案來實現其數字化轉型目標。

image.png

金融部領域在為人工智能奠定基礎方面取得了長足進展。然而,Gartner分析師Sanjay Champaneri認為,他們在擴大“管理功能廣泛使用的複雜性”的解決方案方面面臨挑戰。

Sanjay Champaneri稱,由於基礎設施建設的前期成本和對公民開發商的過度依賴,許多首席財務官將重新考慮他們的戰略。

另外,Gartner預測,試圖將人工智能保持在內部的財務部門“將達到生產力上限”。

迄今為止,財務部門在採用 BPO 提供商的 AI 方面進展緩慢,目前只有6%的部門使用支持 AI 的 BPO。Gartner 預測,到2024年,這種使用率將上升到40%,因為對首席財務官來說,部署面向市場的 AI 解決方案的優勢變得更加明顯。

(0)
上一篇 2022-06-09 17:34
下一篇 2022-06-09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