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送貨公司Zipline開發聲學感知系統 正尋求監管部門批准

據New Atlas報道,我們的城市天空很快就會充斥着各種形式的多旋翼飛機,從小型物流和送貨無人機一直到eVTOL空中出租車等,這一點上似乎是不可避免的。這將帶來很多積極因素,包括速度、便利、減排和讓汽車離開道路–同時也會帶來一些消極因素,特別是噪音污染、物品掉落的風險,以及某種隱私感的消失。

99EU713C6PGFM){}VWGP4BC.png

無論如何,這個未來即將到來,而現在真正阻礙事情發展的是一些規則。其中一個關鍵問題是安全問題:數百或數千架這些小型飛機如何能夠共享空域而不相互碰撞或干擾大型飛機的飛行路線?這個問題需要全面解決,然後航空當局才會為無人機在遠程飛行員的“視線範圍之外”作業敞開大門。

自主無人機送貨公司Zipline–在過去五年中已經在受控的測試市場上完成了30多萬次商業送貨–相信它有一個引人注目的解決方案,其形式是聲學檢測和規避(DAA)系統,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Keenan Wyrobek稱之為“無人機技術的聖杯”。

每架無人機都將配備一個麥克風陣列和機載處理器,該公司稱,這將探測到2公里(1.24英里)以外的其他飛機,為它們提供360度感知,並允許飛行控制系統監測和跟蹤多架飛機,在飛行中做出適當的飛行路徑調整。

GO@6HCAQZIR8IIG5Q}1G[PS.png

還有很多其他解決方案,包括像Iris Automation公司的Casia 360系統這樣的光學探測系統,像General Atomics公司多年來一直在捕食者無人機上測試的多模式和基於雷達的系統,以及其他需要飛機隨時廣播其位置的轉發器式想法。

Zipline的聲學解決方案似乎提供了一些重要的優勢。雷達和攝像機陣列笨重而昂貴,而且它們在山丘和建築物等視覺障礙物後面提供零感知。攝像機將難以發現遠處的其他無人機,並可能因照明條件或天氣而受到影響。應答器依賴於地面通信,以及假設其他都在按規則行事。

另一方面,麥克風陣列體積小、重量輕、自成一體,能夠提供球形覆蓋,有可能從某些障礙物後面獲取信息–而且和傳感器設備一樣便宜。當然,聲學系統有其自身的挑戰;它們所連接的無人機本身會產生多個高度可變的音源,如果它們要對一英里以外的小型螺旋槳保持敏感,就需要從每個麥克風的饋電中極其精確地減去。

風噪聲將是另一個問題,特別是在高速情況下,雖然我們過去對風噪聲降低技術印象深刻,例如騎手對騎手的摩托車對講系統,但在兩個人之間提供可理解的音頻信號,和提供一個超級乾淨的球形音頻信號,可以準確分析出FAA級感知和避免能力所需的微小音頻信號,是有很大區別的。

2))K3VQLE$Y~H$ICHGD1U_H.png

Zipline在其美國專利申請中描述了一個系統,其中配備DAA的無人機可能故意改變方向,只是為了更好地讀取它所追蹤的物體,並利用麥克風之間的變化作為過濾無人機自身噪音信號形狀的一種方式。它對來自每個麥克風的時間對齊的音頻信號使用波束形成,然後通過深度學習模型運行所產生的信號,以估計某個信號是否由飛機發出。

Wyrobek說:“我們已經創建了一個系統,它足夠靈活,能夠以最細微的幅度進行操作,並且能夠為自己思考並實時調整。DAA是多年開發和數十萬飛行小時的結果。它是對美國視線外飛行挑戰的一個優雅的答案–不是在10年後,而是在今天。”

“DAA是在美國和全球範圍內擴大即時交付的關鍵,”Ziplin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Keller Rinaudo補充說。“我們設想的未來是,這個系統成為所有商業自主飛機安全飛行的行業標準。”

該公司表示,它已經在自己的無人機中建立了DAA系統,它正在尋求監管部門的批准,然後在各個地區激活它。

目前還沒有關於該批准將需要多長時間,或具體將採取何種形式的消息。Zipline表示,如果需要,其DAA系統可以與其他系統整合併發揮好作用。目前尚不清楚該系統是如何被測試的,以及它在複雜、擁擠的音頻環境中對廣泛的不同目標的表現如何。

(0)
上一篇 2022-06-09 14:35
下一篇 2022-06-09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