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阿蒙:為提高產能 打破了之前的很多慣例

10月9日,《華爾街日報》發表了對新任高通CEO Cristiano Amon的專訪,談到了半年多以來高通的總體發展戰略。專訪中提到,Amon正式成為高通CEO之前,曾專門於3月份飛赴台北與台積電商談產能問題。他於1月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6月正式接任。專訪中,Amon提到,高通目前面臨的一大任務是5G通信芯片如何和蘋果競爭,以及與蘋果的5G版權等歷史遺留問題。

高通CEO阿蒙:為提高產能 打破了之前的很多慣例

高通CEO Cristiano Amon

高通也在爭奪更大的中國手機芯片市場份額。在美國對華為限制令之後,這場鬥爭在過去一年愈演愈烈。

為了鼓勵供應商刺激高通的產能,Amon採取了業內罕見的舉措,同意提前支付費用,並簽訂比以往更長的合同。Amon在採訪中提到,他深深地感到客戶對產能短缺的擔憂,即使是那些不直接從他們那裡購買產品的客戶。

Amon還提到了對Veoneer的收購。高通推動汽車行業的動機是,看到了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現在在儀錶板顯示器、駕駛輔助功能中使用半導體和其他應用程序。

這一戰略給Amon 的CEO任期帶來了最大的挑戰和驚喜——以數十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一家汽車技術公司Veoneer,該公司生產傳感器,高通不得不從競爭投標者手中搶奪瑞典的Veoneer。

高通之前已經與Veoneer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但Veoneer的管理層希望買家能夠提供足夠的規模與特斯拉公司等公司以及英特爾的子公司Mobileye競爭。當加拿大汽車公司 Magna在7月份以38億美元的現金收購Veoneer時,高通感到自身的自動駕駛戰略遭到了威脅。

Amon首先報價20億美元,然後在7月份將報價提高到25億美元收購部分業務。Veoneer的CEO反而要求高通競購整個公司。8月,Amon出價46億美元,本月這家瑞典公司最終接受了高通的出價。

(0)
上一篇 2021-10-11 15:31
下一篇 2021-10-11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