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robots.txt意外向國外搜索引擎開放 騰訊回應稱漏洞已修復

前不久,工信部等部門紛紛要求國內各平台進一步開放,接觸外鏈屏蔽等機制,令用戶使用更加方便,比如微信中直接打開淘寶等等。隨着時間的推進,目前騰訊、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等各平台直接的屏蔽已經逐漸解除。今天下午,有報道稱騰訊已經開始在搜索引擎放開搜索限制,其中指出微信公眾號等內容已經能在谷歌、必應等國外搜索引擎直接查找,並打開瀏覽,但是國內的百度依然不能實現,令人疑惑。

微信robots.txt意外向國外搜索引擎開放 騰訊回應稱漏洞已修復

此事一時間也在網絡上引發大量關注,其中討論最為激烈的就是,為何微信向國外瀏覽器開放了搜索,但是國內的搜索引擎卻不行?

對此,騰訊微信官方也在第一時間回應稱,因近期平台技術升級,公眾號robots協議出現漏洞,致使外部爬蟲技術可爬取部分微信公眾號內容。目前漏洞已修復。

而這也就是說,微信此次的開放並不是有意為之,而是意外出現了一些漏洞導致,官方目前還並不會將微信內容開放給其他平台。

據此前爆料,微信此次的意外開放式因為微信公眾號官網的robots.txt被刪了,這個文件是Robots協議(也稱為爬蟲協議、機器人協議等),全稱是“網絡爬蟲排除標準”(Robots Exclusion Protocol),網站通過Robots協議告訴搜索引擎哪些頁面可以抓取,哪些頁面不能抓取。

目前,微信意外開放的漏洞已經修復完成,內容已經無法在搜索引擎查看。

(0)
上一篇 2021-10-22 16:48
下一篇 2021-10-22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