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顯示如果V社不摻和 Epic計劃佔領一半的PC遊戲市場

蘋果與Epic兩家之間官司於今年5月正式結束,但案件本身尚未結案,法官在審查4500 多頁證詞后尚未作出裁決。著名遊戲媒體The Verge根據案件中涉及的電子郵件發現了相關公司的新料,我們從材料中選擇一些關鍵信息出來。

郵件顯示如果V社不摻和 Epic計劃佔領一半的PC遊戲市場

微軟削減了某些公司的Xbox以及Windows商店抽佣

郵件顯示如果V社不摻和 Epic計劃佔領一半的PC遊戲市場

據泄露文件顯示,微軟與多家大公司達成降低傭金的合作協議。微軟對於某些公司的抽佣只有10%,而不是平常的15%,甚至某些服務抽佣只要7.5%,還有一些公司不按照百分比抽佣,而是以每位訂閱者1.5美元的固定方式來支付平台傭金,但在Xbox商店上,大多數的開發公司還是必須要支付30%的平台傭金。

谷歌計劃到2025年將其遊戲發布到Mac及其他智能設備上:

郵件顯示如果V社不摻和 Epic計劃佔領一半的PC遊戲市場

根據泄露文件顯示,谷歌公司計劃擴大遊戲登陸平台種類數量,其中只要包括Mac以及相關的智能設備中,為此,公司還準備發布自己的電競手柄以及遊戲系統,這些將適用於《古墓麗影:暗影》等3A大作,其目前已可在Google Stadia上使用,不過根據The Verge記者說法,該PPT並不意味着是谷歌戰略的一部分,只不過是對未來幾年公司可能計劃做準備而已。

微軟將騰訊列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其每年營業額達近200億美元:

郵件顯示如果V社不摻和 Epic計劃佔領一半的PC遊戲市場

2020年,微軟對自己在遊戲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進行了分析,根據微軟的計算,他們認為騰訊公司是主要的威脅,微軟分析師表示騰訊公司的收入可能已經超過動視暴雪、EA和任天堂的總和。

此外,分析人士還表示Epic Game Store以及Google Stadia不會對微軟構成威脅,據他們計算,Epic的遊戲商店的收入只佔Epic總創收最少的一部分,而谷歌在Stadia上的收益只有1100萬美元。

微軟還研究了PS Now在雲遊戲市場的份額,據數據顯示,PSNow在2019年為索尼帶來了3.59億美元的收入,但微軟公司的分析師表示PS Now服務可能還沒回本。

Epic想在Google Stadia上發布《堡壘之夜》,但合作協商卻陷入僵局:

根據兩名Epic員工之間的交流可以看出,2019年,Epic曾與谷歌舉行了一場關於在Stadia上發布《堡壘之夜》的協商會談,Epic希望通過在Stadia平台上線《堡壘之夜》來免除其谷歌商店的抽佣,但目前《堡壘之夜》仍未上線GoogleStadia,可能那次談判並未達成共識。

Epic與P社談過Epic獨佔《十字軍王3》的計劃:

2019年9月,Epic公司聯繫了P社管理層並提出將為《十字軍王3》投資數百萬美元作為條件,以此來換取P社於Epic遊戲商店發布P社旗下所有遊戲以及《十字軍王3》的Epic獨佔的權利,但目前《十字君王3》僅在Steam以及微軟的XGP電腦版上發布。

如果V社不摻和,Epic計劃佔領一半的PC遊戲市場:

2019年,Epic分析師介紹了未來幾年的Epic Games Store發展戰略,Epic計劃未來增加商店獨佔遊戲的數量,並預計Epic將佔領PC遊戲市場至少35%的份額,Epic聲稱最多是50%,但最後分析師表示,只有當Steam不影響Epic這一激進的市場政策時,預計佔50%的情況才有可能發生。

(0)
上一篇 2021-08-22 19:36
下一篇 2021-08-22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