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用於“門戶”月球前哨站的太陽能電力推進系統正在進行測試

美國宇航局(NASA)的Artemis計劃的主要目標之一是在月球上建立第一個長期存在的基地。實現這一目標的支持性基礎設施的一個關鍵部分是“門戶”(Gateway),一個將圍繞月球運行的太空前哨。長期而言,Gateway將作為深空探索的一個中轉站。

Aerojet-Rocketdynes-Thruster-With-Maxars-Power-Procession-Unit-and-Xenon-Flow-Controller-2048x1366.webp

在Gateway的開發周期中,這仍然有點早。到目前為止,NASA已將Gateway的開發集中在支持登陸所需的初始關鍵元素上:即動力和推進元件(PPE),居住和後勤前哨(HALO),以及後勤能力。

Gateway是NASA圍繞月球的軌道前哨,也是Artemis的一個關鍵基礎設施,它的動力裝置正在進行一些電力推進系統的測試中。

由Maxar技術公司製造的動力和推進元件(PPE)為Gateway提供動力、高速通信和推進力,用於繞月飛行和在不同軌道之間的轉運。PPE將在綜合航天器發射前與居住和後勤前哨(HALO)相結合,目標是在2024年底由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隨着未來幾年整個Gateway前哨站的組裝,這些元素將成為Gateway早期載人運行和各種科學和技術展示的中心。

Gateway-Habitation-and-Logistics-Outpost-768x432.webp

PPE工程團隊正在進行廣泛的電力推進系統測試活動,以更好地了解Gateway在各種任務情況下的性能。該測試使工程師和任務規劃人員能夠調整該系統,以確保其滿足Artemis任務期間的探月要求。

太陽能電力推進是Gateway的理想選擇,因為這些系統利用太陽的能量,將其轉化為動力,然後利用這些動力產生長期的、高效的推力,提供任務的靈活性並降低成本。PPE將使用一個6千瓦和一個12千瓦的電力推進系統。每個系統都包含幫助航天器有效推力的各種組件:推進器、動力處理單元(PPU)、調節用於推進的氣體(如氙氣)流量的流量控制器等等。多家公司,包括主承包商Maxar以及Aerojet Rocketdyne和Busek, Co.正在為PPE提供電力推進技術。

航天器的推進器和電力推進系統的開發版本正在位於克利夫蘭的NASA格倫研究中心進行測試。這些工作包括首次對6千瓦的系統進行端對端測試,以驗證Maxar公司的仿飛行PPU和Busek公司的6千瓦試驗推進器之間的變化和技術互動,以及用12千瓦的原型推進器對Maxar公司更大的12千瓦PPU進行驗證。該團隊還使用Aerojet Rocketdyne公司的先進電力推進系統(AEPS)12千瓦試驗推進器進行了端到端測試。第一階段的測試於4月中旬結束,成功地展示了使用Aerojet Rocketdyne公司的推進器和Maxar公司的PPU和氙氣流量控制器的操作。NASA計劃繼續測試PPE的推進系統,以減少航天器的整合和操作風險。

在測試過程中,每個系統都證明了能夠在整個任務的功率範圍和參數上發揮作用。此外,在測試期間,工程團隊完成了各種啟動和關閉序列以及推進器節流,以模擬繞月運行。這些對兩個電力推進系統的測試對於最終確定設計、要求和能力非常重要。

里程碑式的推進系統測試代表着初始開發階段的進展,導致關鍵設計審查和今年晚些時候的額外航天器地面測試。地面測試后,航天器將被交付,並在發射前最終與HALO整合。

這將是有史以來飛行過的最高功率的電力推進系統的可靠運行,對於綜合航天器完成從地球軌道到月球軌道的轉運至關重要。它對於Gateway作為宇航員的家外之家和支持Artemis和未來任務的月球微重力實驗室的運作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6-09 08:23
下一篇 2022-06-09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