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下一代GPU或採用3D無限緩存 將全線布局3D堆棧設計

AMD似乎在CPU和GPU上都大力投資堆棧緩存和小芯片技術,CPU方面,代號Milan-X、基於Zen 3架構和配備3D垂直緩存(3D
V-Cache)技術的EPYC處理器已正式發布,而GPU方面,基於CDNA 2架構、採用MCM多芯片封裝的Instinct
MI200系列也隨之推出。

AMD下一代GPU或採用3D無限緩存 將全線布局3D堆棧設計

AMD在RDNA 2架構GPU上引入了Infinity Cache(無限緩存)技術,GPU實現了更高的訪問效率和帶寬。現有的緩存設計最大達到128MB,提供2 TB/s的帶寬。到了RDNA 3架構上,緩存容量將翻倍,預計Navi 33為256MB,Navi 31為512MB。由於Navi 31採用了MCM多芯片封裝,共有兩個用於計算的小芯片,所以每個計算模塊仍為256MB。

據推特用戶@greymon55透露,Infinity Cache也將轉向3D堆棧的設計,基於RDNA 3架構的GPU很可能就會採用這項技術。這意味着,未來AMD的整個產品線,包括Ryzen、EPYC和Radeon的芯片都將配備3D垂直緩存技術。目前基於CDNA 2架構的GPU是第一個採用MCM多芯片封裝的產品,不過並沒有資料顯示在緩存上有配備3D垂直緩存技術。隨着GPU對帶寬需求的增加,Instinct系列或許也會這麼做。

一直有傳言AMD的RDNA 3架構GPU在性能上會有相當大的飛躍,搭載Navi 3x核心的Radeon RX系列顯卡在性能上比現有產品提高3倍。AMD也會進一步打磨光線追蹤和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技術,預計AMD 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將會在2022年年末推出,相信下一代GPU之間的競爭會更加激烈。

(0)
上一篇 2021-11-09 21:05
下一篇 2021-11-09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