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利用3D-DASH程序捕捉到COSMOS太空區域的圖像

自1990年發射以來,哈勃太空望遠鏡不斷地提供着關於宇宙的令人興奮的新發現。現在,哈勃最大的近紅外圖像可以進一步幫助科學家找到未被發現的星系。這張圖片捕捉到了COSMOS區域的全部–這是一個充滿星系的已知太空區域。它是用一個叫做3D-DASH的程序拍攝下來。

哈勃最大的近紅外圖像是通往新發現的大門

一組跟3D-D%ignore_a_1%h合作的研究人員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發表他們的發現。不過現在,這項研究可以通過預印本網站arXiv獲得。哈勃最大的近紅外圖像之所以如此驚人是因為它捕捉到了比哈勃在一張圖像中通常所能顯示的更多內容。

這個太空望遠鏡30多年來一直是NASA的寶貝,其被設計用來捕捉寬廣的圖像。然而這張圖片遠遠超出了哈勃通常所能捕捉到的範圍。為了使這樣的圖像成為可能,研究人員使用了一個名為3D-Dash的程序。3D-Dash依靠的是一種被稱為漂移和移位(DASH)的技術。

通過DASH,研究人員在哈勃的每條軌道上拍攝8張照片,而非標準的一張照片。這使得他們能在短短250個小時內捕捉到價值2000小時的圖像。然後,他們將這些圖像組合成一個單一的馬賽克以創造出哈勃有史以來拍攝的最大的近紅外圖像。

使用DASH來探索宇宙

哈勃利用3D-DASH程序捕捉到COSMOS太空區域的圖像

不過,DASH之所以如此神奇部分原因在於它為人們提供了比單一哈勃圖像通常所允許的更廣闊的空間視野。事實上,哈勃最大的近紅外圖像是用高達8倍的圖像集拼起來的。這意味着有更多的空間覆蓋,科學家們可以用它來進一步規劃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任務。

NASA於去年發射了詹姆斯-韋伯,另外在最近宣布將在下月發布其首批圖像。由於該望遠鏡採用的是最新的技術進步,所以它應該能捕捉到令人心動的圖像令人。

不過NASA設計該望遠鏡是為了近距離研究天體,而不是像哈勃那樣在寬闊的視野下研究。因此,它無法捕捉到像這幅特殊圖像一樣的大規模廣視角圖像。但它可以告訴人們更多關於在3D-Dash中看到的星系的複雜情況。

(0)
上一篇 2022-06-09 08:23
下一篇 2022-06-09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