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哈勃破紀錄的太空新圖像意義重大?

據CNET報道,哈勃太空望遠鏡剛剛拍攝到有史以來最大的天空近紅外圖像這項巨大的調查可以為下一代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的發現鋪平道路,並最終幫助人類了解我們宇宙中一些最難以捉摸的區域。

3d-dash (1).webp

自從去年12月底發射以來,JWST一直承載着眼界開闊的科學家們的希望和夢想,其可以穿透星塵,幫助我們解決長期以來的黑洞之謎。但久經考驗的哈勃仍在辛勤工作,事實上,它剛剛達到一個相當大的里程碑。

早在1990年就進入宇宙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捕捉到了其有史以來最大的近紅外空間圖像,因此甚至涉足了JWST準備探索的領域。這幅非凡的圖像可以讓人們看到宇宙中一些最罕見的天體,例如作為大規模星系合併產物的“怪物”星系或潛伏在星際空間深處的超級“暴力”黑洞。

2.png

Lamiya Mowla在一份聲明中說:“使用現有的圖像來研究這些極其罕見的事件是很困難的,這也是設計這項大型調查的動機所在。”Mowla是多倫多大學的一名天體物理學家,也是這項調查研究的主要作者,其預印本可以在arXiv上找到。它很快將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

作為被稱為3D-Dash的新的高分辨率調查的一部分,它代表着”drift 和shift”,哈勃的最新數據集跨越的天空區域幾乎是地球上看到的月亮的六倍。你實際上可以在這裡自己探索它。你所看到的是由哈勃拍攝的多張照片組成的拼接圖。

“自從30多年前發射以來,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引領了研究星系在宇宙最後100億年中如何變化的復興,”Mowla說。“3D-DASH計劃擴展了哈勃在廣域成像方面的遺產,因此我們可以開始揭開我們自身以外的星系的神秘面紗。”

什麼是紅外圖像?

當你仰望天空時,即使你位於地球上最黑暗的森林峽谷中,你也不會看到所有的星星。這並不是因為有些星星不在你的視野里。它們就在那裡–但它們是看不見的。

3.png

人類的眼睛只能看到電磁波譜中某個區域的光波長。在這個區域之外就是紅外光。而那些非常非常遙遠的星系和恆星正是發出這種類型的光–所以無論我們怎麼努力,它們對我們的眼睛來說基本上是隱藏的。

但是,哈勃和JWST也有辦法繞過我們人類的限制。科學家們在這兩台儀器上嵌入了基本上是紅外光的探測器。

這張信息圖說明了電磁能的光譜,突出了美國宇航局的哈勃、斯皮策和韋伯太空望遠鏡所探測到的部分。

從圖中可以看出,JWST的紅外能量要強得多–這就是為什麼它有可能向我們展示大量我們的眼睛看不到的東西–但是哈勃確實有一些特殊的光處理能力。

此外,哈勃實際上在這裡比JWST更有優勢。根據這項新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的說法,JWST被設計用來拍攝高靈敏度的深空特寫圖像,因此我們可以得到非常清晰的星際小區域的照片。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因為我們可能會得到遙遠的恆星、星系和其他宇宙現象的照片,其清晰程度類似於我們在靠近地球的空間天體的圖像。

但是,哈勃可以拍攝像我們正在看的新照片那樣的極廣域圖像。最終,這種廣泛的數據集可以為未來的JWST研究提供信息,幫助下一代的範圍指向正確的方向,以揭示觀察。

正如馬克斯-普朗克天文學研究所的數據科學家和這項研究的主要研究者Ivelina Momcheva所說:“它讓我們偷窺到了未來的科學發現,並使我們能夠開發新的技術來分析這些大型數據集。”

(0)
上一篇 2022-06-08 09:32
下一篇 2022-06-08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