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在南極洲冰架下發現充滿海洋生物的河流

據CNET報道,科學家們已經在南極打開了一個“門戶”,通往一個小甲殼類動物的世界,這些甲殼類動物在南極最大的冰架羅斯冰架下方約 1600 英尺的鹹水河口繁衍生息。 新西蘭國家水和大氣研究所(NIWA)的科學家們用熱水管融化了冰架,直到他們發現了一條長約6.5英里、寬300多碼、深800英尺的冰下河流。

C[XD{I_{`{}ZUJ6L4}G770C.png

NIWA海洋學家Craig Stevens表示:“想象一下悉尼港,但是在600米(約2000英尺)的冰雪之下。在那裡,完全是一片黑暗–太深了,陽光無法照到–而且極其寒冷。”

對於生命來說,這不是一個理想的地方。但是當他們放下一些記錄設備時,他們驚訝地發現河裡到處都是片腳類動物。這些像蝦一樣的甲殼類動物在那裡游來游去,只有攝像機的燈光能照亮。

Stevens在NIWA的一份報告中說:“看到這些東西中的一個,你會高興得跳起來。但這些動物多得讓我們應接不暇。”他補充說:“有所有這些動物在我們的相機周圍遊動,意味着那裡顯然有一個重要的生態系統過程,我們將通過分析水樣來測試營養物質等,對其進行更多研究。”

ezgif-3-996982bed1.gif

Stevens告訴CNET,有時,有“絕對的成群結隊”的“游泳者”在那裡嗡嗡作響。但是,在河裡的其他記錄中,發現的生物要少得多。他指出,這種變化性是“興奮的一部分”。

南極洲下面的世界仍然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因為進入這些冰下河流或水柱是特別困難的。研究人員必須與天氣作鬥爭,鑽探或融化厚厚的冰層,才能送下無人機或攝像設備。要前往這些冰下的世界真的很困難。但是,一旦你突破了那道可怕的屏障,無盡的財富在等着你。

Stevens說:“在某種程度上,一切都很新奇,我們只需把相機放在繩子上,就能得到以前從未見過的景象。 ”

2021年,英國南極調查局的南極研究人員在大約4000英尺的深度發現了不尋常的生命體:奇怪的 “懸浮進食者”,如海綿,蜷縮在深淵深處的一塊岩石上。它們的發現發生在大陸的另一邊,在Filchner-Ronne冰架下面,這是一個驚喜–雖然已知移動生物佔據了漆黑的南極洋底,但發現固定的生物在營養貧乏的區域生存是意想不到的。

對於在羅斯冰架下面發現的兩棲動物,也產生了一個類似的問題。Stevens說:“是什麼在供應營養物質,這可能是最讓我們好奇的事情。”

現在是一個發現從未見過的南極生物熱點並提出這類問題的恰當時機。該大陸的部分地區變暖的速度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快,這可能會激發外來物種進入,破壞長期以來與世界其他地區隔絕的脆弱的生態系統。

Stevens指出,了解這些冰下河口對南極洲可能有多重要的第一步是找出它們與正常河口的相似性和差異。該小組計劃分析水樣並測試營養物質,這可以揭示生命如何在遠離光線和開放海洋的地方茁壯成長。

(0)
上一篇 2022-06-07 15:03
下一篇 2022-06-07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