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車推出首款數字汽車哪吒S 預計2022年下半年量產

2021 年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哪吒汽車對外展出了公司自主研發的數字汽車——哪吒 S。 據介紹,該款新車將於 2022 年第三季度正式量產,公司將在明年第一季度提前啟動預約發售。

哪吒汽車推出首款數字汽車哪吒S 預計2022年下半年量產

哪吒 S 是基於哪吒汽車自研平台架構打造的首款 B 級數字電動轎跑,採用了 200T 高算力的華為 MDC 計算平台,車身上配備 2 顆激光雷達 、5 顆毫米波雷達 、12 顆超聲波雷達 、13 顆攝像頭、高精定位單元及高精地圖等感知單元,能夠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實現領航輔助駕駛以及在泊車、遠程召喚等部分場景下實現 L4 級智能駕駛,支持 OTA 自動升級能力,可完成自我進化以滿足用戶不同需求。

在動力續航方面,哪吒 S 零百公里加速時間 3.9s, 提供增程、純電兩種動力類型。其中,增程版續航里程 1100km, 純電版續航里程 800km, 徹底消除里程焦慮,可滿足用戶在長途、低溫、充電設施不足等場景下用車需求。

據哪吒汽車智能研究院執行副院長張祺等內部人士介紹,哪吒 S 新車將於 2022 年第三季度正式量產,與此同時,公司將在明年第一季度提前啟動預約發售。具體售價暫不對外公布,但整體售價會更加親民。

在汽車與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領域技術加速融合的背景下,智能科技向智能安全轉變勢在必行,哪吒汽車也將與國內互聯網安全龍頭企業 360 在信息安全、數據安全方面持續開展深度合作。

近日 ,360 集團創始人、董事長通過其微博發文指出,今年投資哪吒汽車之後,公司希望將互聯網基因與汽車製造企業基因進行重組,將更多的網絡安全技術提供給哪吒汽車,並希望藉此進一步將安全技術輸出給其他車企。

在安全方面,哪吒 S 搭載的自主研發 HOZON EPT4.0 電池恆溫管理系統,實現了 95% 恆溫佔比,保證動力輸出的同時提升電池使用壽命,其搭載的自主研發 PDCS2.0 動力域控制器系統,也可以為用戶帶來更安全、高效、智能的車輛管理與出行體驗。

據張祺介紹,哪吒汽車將堅持“為人民造車”的理念,持續聚焦智能安全平權,讓大眾產品智能化,讓高端產品大眾化,讓更廣泛的用戶以最具品價比的方式享受智能汽車出行體驗——也就是讓“科技平權”。

具體而言,哪吒汽車將科技平權落到駕駛性能平權、乘坐空間平權、人機交互平權、使用成本權、智能安全平權、服務品質平權……最終落在體驗平權上。

(0)
上一篇 2021-09-26 15:31
下一篇 2021-09-26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