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招12000人!聯想集團開啟大規模科技人才招聘計劃

11月8日晚間消息,據聯想集團微信公眾號,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宣布啟動“全球大規模硬核科技人才招聘計劃”,未來三年,聯想集團將在全球範圍內面向社會和高校大規模招聘科技人才12000人。以下為全文內容:

近日,中國數字經濟領導企業聯想集團公布2021/22財年第二財季業績:營業額達1156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3%;凈利潤33億人民幣,同比大漲65%,凈利潤率持續實現增長,研發投入同比提升57%,達31億人民幣。

除了亮眼的業績,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當天宣布啟動“全球大規模硬核科技人才招聘計劃”。未來三年,聯想集團將在全球範圍內面向社會和高校大規模招聘科技人才12000人,全方位充實三級創新體系。幫助聯想極大增強在“端-邊-雲-網-智”新IT架構各個領域核心技術的科研攻關和創新開發能力。

再招12000人!聯想集團開啟大規模科技人才招聘計劃

”三級創新體系“,指的是聯想集團早已構建的由業務集團內部研發部門、聯想研究院與聯想創投(LCIG)組成的三級研發體系,分别致力於短期、中長期及遠期的技術研究。

近三年來,聯想集團累計研發投入達337.58億元,平均每年超過100億人民幣,擁有21658項已授權專利,其中5G標準必要專利數超過1200件。

目前,聯想集團已經擁有一支達13900人的研發隊伍,人員規模較去年同比增長51%。聯想《2020/21財年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報告》顯示,聯想集團全球範圍內技術崗位女性員工佔比為26.4%,女性技術人員為聯想產品創新和技術攻關同樣做出了重要貢獻。

再招12000人!聯想集團開啟大規模科技人才招聘計劃

“創新之道,唯在得人”,聯想集團深知創新驅動的實質就是人才驅動,因此早已布局內部創新和創業孵化項。例如聯想研究院的王茜鶯博士和聯想人力資源共同發起的員工“小強創新”項目,該項目根據特定的主題向員工徵集創意,如果創意被業務部門選中,專業技術人員將聯合研發,員工將深度參與從創意到產品成型的整個過程。目前,小強創新已經從公司內部孵化了8個創業項目,總估值超過了5億元。“小強創新” 既為充滿熱情和想法的80、90后員工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也為有經驗、有活力的資深員工拓展研究與實踐的空間。

再招12000人!聯想集團開啟大規模科技人才招聘計劃

未來,在投資翻倍、人才翻倍的基礎上,聯想集團將以新IT的突破創新,推動公司盈利能力的可持續發展。“服務導向”的智能化轉型也將進一步推進,實現業務模式的升級和業務範圍的擴展。同時,“同一個聯想”的價值將被最大化,從而推動規模、效率與協同的提升,驅動戰略的落地,為各行各業的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及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和動力。

(0)
上一篇 2021-11-08 19:07
下一篇 2021-11-08 19:08

相关推荐